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贈稅改累進稅率 估年增63億助長照

遺贈稅法修法比較

遺贈稅法修法比較

2017/04/26 06:00

〔記者楊淳卉、林惠琴/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攸關長照財源的「遺產及贈與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遺贈稅從單一稅率改為累進稅率,財政部估計每年可增加六十三億元稅收,將全數挹注長期照顧。

優先資源佈建 覆蓋率拚增至五成

對於長照財源可望增加,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司長蔡淑鳳表示,目前規劃優先用於資源佈建,希望四年內達到普及化與多元化的目標;簡單地說,不只據點要多,且提供的居家服務、日間照顧等服務項目也要多,期待覆蓋率從目前約一、兩成,逐漸提高到四、五成。

根據三讀通過條文,遺產稅部分,遺產總額減掉扣除額、免稅額後的遺產淨額,在五千萬元以下者,課徵十%;超過五千萬元至一億元者,課徵五百萬元,加超過五千萬元部分的十五%;超過一億元者,課徵一千二百五十萬元,加超過一億元部分的二十%。

贈與稅部分,按贈與人每年贈與總額,減掉扣除額、免稅額後的贈與淨額,在兩千五百萬元以下者,課徵十%;超過二千五百萬元至五千萬元者,課徵二百五十萬元,加超過二千五百萬元部分的十五%;超過五千萬元者,課徵六百廿五萬元,加超過五千萬元部分的二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