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班反全球化 遭眾黨圍攻

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的出口民調結果出爐後,極右派候選人瑪琳.勒班在競選總部抱著花,向支持者揮手致意。(美聯社)

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的出口民調結果出爐後,極右派候選人瑪琳.勒班在競選總部抱著花,向支持者揮手致意。(美聯社)

2017/04/25 06:00

第二輪對決 出局的候選人都籲改挺馬克宏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黨魁瑪琳.勒班二十三日在競選總部向支持者表示,首輪投票的結果具有歷史性意義,她並強調「反全球化」是本次選舉的主軸。但勒班的極端主義立場,遭到其他政黨候選人群起圍攻,包括共和黨候選人費雍、社會黨候選人阿蒙等,都已呼籲黨員轉而支持中間偏左派的前經濟部長馬克宏。

勒班二十三日在法國北部埃南博蒙(Henin-Beaumont)的競選總部發表勝選感言,向支持者表示「這是一項歷史性的結果」、「我將為了保衛法國承擔更多的責任,捍衛統一、安全、文化、繁榮、獨立。這場選舉的主要議題是失控的全球化,它讓我們的文明瀕臨危險。」她二十四日還批評馬克宏面對激進伊斯蘭恐怖主義時「太軟弱」,「沒有保護法國人民的方案」,並再次強調她與馬克宏的決選,是對「不受管束全球化」的公投。

費雍︰極端主義只會帶來不幸

勒班在過去六年來重新塑造「民族陣線」,打造「愛國者的政黨」形象,搭上反全球化和反主流浪潮持續壯大。這波反全球化和反主流浪潮已推動英國公投脫離歐盟,以及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但她反全球化的極端主義立場,遭到其他政黨總統候選人群起圍攻,幾乎所有的總統候選人都呼籲支持者在決選時轉投馬克宏。費雍二十三日向支持者發表敗選感言時強調,「我們沒有其他的選擇,只能反對極右派」、「極端主義只會帶來不幸和分裂」。

法國皮卡第儒勒凡爾納大學政治專家甘賓(Joël Gombin)指出,即使勒班本次的表現相較於二○一二年更好,「民族陣線」在六月即將登場的國會大選中,也不見得能取得更多席次。他認為,首輪選舉結果與先前的民調預測大致符合,而從民調預測分析,勒班至少要獲得半數以上的費雍支持者認同,才有可能在決選中擊敗馬克宏。

儘管全球主流媒體和民調機構都樂觀預期,馬克宏可望在決選中擊敗勒班,但也不忘警告勒班並非毫無機會。英國「衛報」警告,「法國極右派的威脅尚未結束」。法國「解放報」(Liberation)也持類似審慎看法,指出「民族陣線」拿下歷來在總統選舉的最高得票率,「若是選舉演變為人民和菁英之戰,誰敢確定結果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