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帳務疑點多 立委促勒令解散

針對勞軍捐流向,婦聯會多次以「年代久遠、無法提供」為由,拒絕向內政部交代。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在立法院再下通牒,五二○前若沒交代勞軍捐流向,「該撤換負責人就會撤換」。(資料照)

針對勞軍捐流向,婦聯會多次以「年代久遠、無法提供」為由,拒絕向內政部交代。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在立法院再下通牒,五二○前若沒交代勞軍捐流向,「該撤換負責人就會撤換」。(資料照)

2017/04/25 06:00

〔記者曾韋禎、陳炳宏/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週四將對婦聯會舉行聽證程序,認定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民進黨立委昨就婦聯會唯一提供的二○一五年度決算報告質疑,何以歷年收支狀況變化如此劇烈?且未依法提出會計師簽證、經會員大會議決?要求內政部依法勒令解散。

對於相關質疑,婦聯會發言人張婉萱律師表示,由於聽證會在即,相關問題暫時無法逐一回應,會在聽證會當天一起回應。

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召開記者會指出,「人民團體法」規定,人民團體應每年編造預、決算報告,經會員大會通過後,呈報主管機關核備。婦聯會過去都不送,直到今年一月才送來二○一五年度的決算報告書。

她表示,光憑這份沒有會計師簽證的報表來看,就有諸多疑點。例如婦聯會主要收入來源為利息,但為什麼二○○八年高達八.五億元,二○一○年到二○一五年卻分別只有三億餘元?以最近的利率估算,本金的波動就高達數百億元;過去每年最多數百萬元的雜項收入,為什麼突然在二○一一年暴增為五五○七萬元?退休金收入更從以往最多數百萬元,在二○一五年暴增為三○二九萬元,難道國民黨都把黨工塞到婦聯會?

她接著質疑,婦聯會的捐贈支出在二○○九年才五二四五萬元,為何在二○一○年暴增為三.八億元?其他支出也從二○一○年的七十六萬元,暴增為二○一一年的五.一億元,他們聲稱是所得稅支出,究竟是什麼稅?這些都有義務釐清。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婦聯會未依法提供應提供的報表,提供的決算報告未經會計師簽證,也未經會員大會通過,內政部可依「人團法」予以勒令解散。

他強調,婦聯會的資產與收入,來自政府補助國民黨的代領轉撥款、政府機關直接補助、影劇票附捐、棉紗附捐、防衛捐、勞軍捐,都是透過公權力向國家與人民取得的;全都是屬於國家與人民的財產,該還的就快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