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黨魁選舉的闇黑

在抄寫黨員名冊、造假灌水的質疑聲浪中,國民黨中央昨繳出了黨主席候選人黨員連署查核結果。圖為國民黨主席選舉監察委員會21日舉行黨主席選舉號次抽籤。(記者叢昌瑾攝)

在抄寫黨員名冊、造假灌水的質疑聲浪中,國民黨中央昨繳出了黨主席候選人黨員連署查核結果。圖為國民黨主席選舉監察委員會21日舉行黨主席選舉號次抽籤。(記者叢昌瑾攝)

2017/04/22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在抄寫黨員名冊、造假灌水的質疑聲浪中,國民黨中央昨繳出了黨主席候選人黨員連署查核結果,毫無意外的,六位候選人全數過關,這是黨內人人心中早有的答案,也是政治現實下必然的結果。

去年黨主席補選四位候選人,最多的也只繳出八萬多份黨員連署,最少的只有二萬多份,但最後都通過查核門檻,據傳還有候選人原本認為自己不會通過,甚至都已準備好抗議道具,做為退出選舉的姿勢,未料意外通過查核,反觀這次六位候選人動輒繳出十餘萬、二十多萬份連署,最少的也有五萬七千多份,當然就更沒有被砍掉的理由。

因為,各陣營端出這些龐大數字的背後,就是要給黨中央審核時「很難不給通過的政治壓力」,一旦有人被刷掉,後遺症絕對遠比「通通有獎」來得更大,且為避免難以解釋的麻煩,黨中央原本只想打「安全牌」,不公布各候選人的合格份數,未料仍被有心人士流出,其目的當然與抄寫製造大量連署的動機一樣,充滿機關算計。

據了解,有某位候選人光是在台北市的黨員連署就繳了五萬多份,但國民黨在北市的合格黨員人數,總共不過就是五萬多人,鋪天蓋地的「全包」連署模式,當然就是造成重複連署,折損對方連署份數,黨內一般咸認這也是在台北市最具優勢的洪秀柱、郝龍斌這次失血慘重的原因。

當選舉遊戲規則可以成為操作扼殺對手的「奧步」工具,全黨上下心照不宣,卻又無力阻卻其中弊端,凸顯國民黨的黨內選舉制度已經到了非改不可的時候,也讓人見識到這場黨魁選舉的闇黑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