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說雙北沒共識 侯友宜:嘜練肖話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日列席立院經濟聯席委員會「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第六場公聽會。(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日列席立院經濟聯席委員會「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第六場公聽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7/04/21 06:00

〔記者楊淳卉、何玉華、沈佩瑤/綜合報導〕新北副市長侯友宜昨列席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最末場「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公聽會,他發言時,將矛頭指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柯文哲稱新北不必有軌道建設,但「有飯吃的,要分一點給沒飯吃的」,「肖話可以練,工作還是要一起做」。

北市府籲平心靜氣、專業討論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長已於日前對外說明對於軌道運輸建設的想法,以及北市過去三十年發展捷運的一些經驗;柯市長也認為,軌道運輸是專業問題,專業問題應該要專業解決,需要大家平心靜氣秉持專業討論。

侯友宜認為,台北市應將新北、基隆、桃園一起納入大台北生活圈,而「三環三線」的大台北概念,正可帶動台灣發展。他還形容,台北市是「蛋黃區」,新北市是「蛋白區」,蛋黃、蛋白都要吃才健康。

侯友宜也不滿表示,新北獲得前瞻計畫經費的,都是正在執行的計畫,根本是「零圓俱悲部」。他並引用嘉義縣長張花冠的「魯蛇」論 ,自嘲「若當魯蛇有成效,我也願意當魯蛇」。他形容,台北市是天龍國,娶了三個老婆,「新北市現在才要轉大人」,新北為了爭取軌道建設,下週一就會提出所有申請案,請各部會核實審查,給新北市一個機會與公道。

曾巨威批特別預算淪常態使用

公聽會也要專家學者表達意見。前立委、中科大教授曾巨威認為,特別預算常被使用,已違反財政調劑制度,常態使用也成為政策輪迴,如前總統馬英九提四年四千億元,陳水扁提五年五千億元,都是站在需求面,但長期忽略供給面。此外,過去類似計畫與成效評估為何,目前也看不到檢討,應避免重蹈覆轍。

淡江經濟系副教授蔡明芳則質疑,總統蔡英文所提出的「五大創新研發計畫」,與前瞻建設計畫是否有連結?若兩者沒有很深的關連,政府很難自圓其說。他並提到,若蔡英文要做一名致力於創新、就業分配,並帶領人民走到新願景的總統,就需要不一樣的政策思維。

柯文哲日前呼籲前瞻計畫應該要推co-pay共付費制度,不然大家會有不吃白不吃的心態,也遭許多縣市長批評。柯文哲昨受訪表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但他認為如果地方完全不用出配合款,就會出現類似健保「不吃白不吃」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