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F-35 馮:7月向美表態

針對我國是否爭取F-35戰機,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在立院表示,我方可能在今年七月左右和美方充分溝通、表態,但也要美方同意。(法新社資料照)

針對我國是否爭取F-35戰機,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在立院表示,我方可能在今年七月左右和美方充分溝通、表態,但也要美方同意。(法新社資料照)

2017/04/2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下月初將進行今年度「漢光卅三號」演習電腦兵推項目,除模擬中國在二○二五年具備三艘航空母艦,也將我國屆時是否取得F-35戰鬥機的情境納入推演。不過,我國目前尚無取得F-35戰機的相關訊息,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在立院表示,我方可能在今年七月左右和美方充分溝通、表態,但也要美方同意。

漢光演習兵推 將納入F-35戰機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請國防部針對國軍軍紀、形象等議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問,我國是否欲取得F-35戰機?馮世寬說,根據敵情發展「有此考量」,這是選項之一。

羅接著問,是否已向美國提出相關需求?馮答說,因為美方相關官員還沒到位,因此尚未提出,可能在七月左右和美方充分溝通,但也要美方同意。

羅致政再問,所以國防部七月會向美方提出相關需求?下一次軍購是否納入清單?馮答說:「我們會表態。」

國防部並非首次表達欲取得F-35戰機的意願,羅致政月初在立法院質詢F-35對我國的必要性時,國防部戰規司長吳寶琨當時回答,空軍對下一代戰機的需求,就是要具備短場與垂直起降、雷達匿蹤能力。立委追問,F-35的性能是否可說是滿足我方需求?吳對此表示認同。

若自韓撤僑 馮:可一小時內起飛

此外,朝鮮半島局勢緊張,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昨在委員會指出,我國在朝鮮半島的僑民約二萬人,如有必要,國防部有無能力撤僑?國防部長馮世寬答詢說,國軍海、空都有輸具,也有和相關單位溝通。空軍參謀長范大維表示,國軍有準備八架C-130運輸機待命,其中二架可在六十分鐘內起飛。海軍參謀長李宗孝也說,海軍也有完整計畫,如有必要,撤僑時先找個中繼點,或往台灣本土撤,都有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