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萬億:軍人月退地板不逾四萬

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4/20 06:00

〔記者李欣芳、涂鉅旻/台北報導〕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國防部正研擬軍人年改草案,爭取比公教人員享有較高退休所得替代率,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昨透露,軍人年改草案的所得替代率是高階軍職所得替代率要低,低階軍職所得替代率要高,軍人所得替代率計算會與公務員不一樣,而軍人的月退「地板」不可能超過四萬元。

有關退休軍公教老年基本生活保障的「樓地板」,年改會已訂出三二一六○元的標準,月退休總額低於此標準者將不會砍十八%優存利息,但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曾表明軍人月退地板訂為四萬元比較合理。

高階軍職所得替代率要低

不過,林萬億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軍人的月退地板不可能超過四萬元,主持人追問,是否會訂在三二一六○元到四萬元之間?林表示,這部分正在估算,也許不同的職級會有一些階梯,他現在還不敢說,國防部與退輔會正做最後的盤整。

林萬億說,因為軍人特性很顯著,低階者服役期很短,階級之間的差距很大,這是政府務必要幫軍人考慮的。

至於軍人年改草案是否會訂退將的天花板?林萬億說,會以退休所得替代率來「壓」,高階軍職所得替代率要低,低階所得替代率要高,以此角度來處理。至於軍人年改草案是否仍會在這個會期送立院?林萬億說:「我們沒有要延後的打算。」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回應表示,國防部、退輔會努力爭取軍人、榮民權益,最終方案經年改會拍板、立法院審查,從行政一體角度而言,退輔會、國防部當然會遵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