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包圍立院 提四大訴求

立院今將審查年改法案,部分反對年改的民眾昨晚集結在立法院外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立院今將審查年改法案,部分反對年改的民眾昨晚集結在立法院外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2017/04/19 06:00

〔記者吳柏緯、姚介修、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將審議年金改革法案,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等反年改團體昨動員近千民眾,展開一系列抗議活動,除赴監察院遞交陳情書,並要求監院彈劾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還在立院周圍遊行、演講,部分抗議民眾並夜宿立法院外;還有部分抗議民眾白天突襲「路過」桃園機場、晚上「散步」台北車站大廳,要表達對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的不滿。

數百名反對年改的現職與退休軍公教勞人員赴監院抗議和遞交陳情書,要求監院對可能通過的年改法案聲請釋憲,並指蔡總統在總統府內創設非法定單位的年改會、在行政院設置年改辦公室,侵害考試院、銓敘部法定職責,違法濫權,應依法糾正,並質疑林萬億違法濫權,要求依法究辦。

抗議民眾除高喊蔡英文、林萬億下台外,部分抗議群眾還與維安的警方人員爆發口角衝突,甚至出現「要給蔡英文好看」等言論。

反年改團體提出四大訴求,包括「行政、立法、考試三院院長及有關部會首長,應主動出面說明立場,並公開道歉」、「各黨團三長亦應出面說明立場與連署」、「進行法案審議前,儘速召開公聽、說明會」、「審議法案條文時,為昭公信,應開放採訪、律師團列席,並廣納各界代表」。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表示,今天會用盡方法,阻止立委進入立院審查年金改革草案。

彰化縣軍公教聯盟近百人「路過」桃園國際機場,抗議年金改革,航警局指出,由於相關行為可能違反機場禁止集會遊行的法令,航警局會根據蒐證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