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補正公投法 林義雄發動禁食

為促使執政黨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發起禁食行動。圖為二○一四年林義雄為宣揚修鳥籠公投法苦行。(資料照)

為促使執政黨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發起禁食行動。圖為二○一四年林義雄為宣揚修鳥籠公投法苦行。(資料照)

2017/04/18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由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推動成立的「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昨發出通告,為敦促執政黨落實民主,將從二十六日起,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展開「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禁食行動,為期十六天,直至五月十一日為止,要求立法院於五月二十日前通過「公投法」的補正。

府:尊重國會審議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公投是人民的權利,無庸置疑;而「公投法」是民進黨本會期的優先法案,目前也在國會進行審議,府方尊重國會在立法議程的安排。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指出,現行「公投法」充斥違反「直接民權」立法精神的條文,例如,過高的提案與連署門檻、不合理的投票率規定、反民主的「公投審議委員會」、對公投事項的限制、剝奪行政機關的發動公投權等。而二○一六年民進黨在立法院贏得多數席次,各界殷切期待「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不料一年多來,一再敷衍推託。

基金會的通告由三人署名發出,分別是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麗貴、董事兼執行長劉明新及董事林義雄。陳麗貴受訪說,林義雄將參與最後一天的禁食,「如果民進黨沒有回應我們的期待,還會有後續更強烈的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