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檔案》鋼鏾火箭彈 反登陸利器

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資料照)

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資料照)

2017/04/17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國防部日前已向海巡署提出十七項強化太平島防護戰力的建議案,其中大多數是採可以遠距遙控、避免官兵戰損的自動化防護裝備系統,這對官兵人數不多的太平島而言,是個相當務實的選擇。

海巡署目前在太平島上的火力,包括四○高砲及一二○迫砲、AT-4反裝甲火箭彈等等,都是點防禦的火力,欠缺可造成大面積殺傷火力的武器系統,軍方又考量射程不能太遠,減少部署攻擊性火力的誤會印象,因此建議海巡署採購「鋼鏾火箭彈系統」及「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

「鋼鏾火箭彈系統」造型相當特異,是以一個可上下左右旋轉的塔座上,安裝十二組火箭彈筒,每個彈筒可裝設七枚火箭彈,可以經由遠距操控,不必人員在現場發射,這代表著如果系統是在滿載火箭彈的狀態下,可以一次發射達八十四枚火箭彈,殺傷面積相當廣大,對敵方的船團或是企圖登陸太平島的兵力,具有強大的嚇阻能力。

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 可兩套打同一目標

另在「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上,同樣是可以遠距操控、由雙管二○機砲組成的自動化防禦系統,這套系統去年就在金馬的外離島進行戰術測試,也在海軍飛彈巡邏艦上進行測試過,成效頗令軍方滿意,因此向海巡署提出建議。

二○機砲為主體的「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有單管機砲與雙管機砲兩種型式,是中科院將現有武器加以整合後發表的防禦系統之一,可以經由電腦計算及分配火力,同時由兩套系統對同一目標進行攻擊,或是火力分配下,鎖定不同目標進行攔截。

值得一提的是,無論是「鋼鏾火箭彈系統」或是「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都是中科院自研自製、整合成功的武器系統,中科院在近年參與國際航太展及防務展時,這兩套系統也都是參展的項目之一,由於是以現有的武器系統進行整合,因此具有成本低廉、效能佳的特性,在國外參展,也吸引不少國際買家的關注。

鋼鏾火箭彈。(資料照)

鋼鏾火箭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