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促太平島配備新武器 海巡署:納整體評估

海巡署表示,有關東南沙防務,海巡署與國防部均有保持連繫並密切配合,持續精進島上防務。圖為海巡署偉星艦結束太平島巡弋任務,返回高雄基地整補。(記者張忠義攝)

海巡署表示,有關東南沙防務,海巡署與國防部均有保持連繫並密切配合,持續精進島上防務。圖為海巡署偉星艦結束太平島巡弋任務,返回高雄基地整補。(記者張忠義攝)

2017/04/17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中國及越菲等國不斷在南海周邊擴充軍力,我國海巡署駐守的太平島防衛軍力是否足夠,引發關注。軍方具體建議海巡署採購鋼鏾火箭彈、雙管二○機砲,並在島上部署無人機等裝備,對此,海巡署指出,署長李仲威去年到任後,持續強化太平島防務,對於是否購買新武器裝備,此涉及預算空間、實際需求等,會納入整體評估。

海巡署表示,有關東南沙防務,海巡署與國防部均有保持連繫並密切配合,持續精進島上防務。目前太平島所有的火砲裝備,都是軍方移撥過來的,確實有更新空間,但是否可以「想買就買」,還需審慎評估;目前負責駐守的海巡官兵都是軍、警職,若有新武器,稍加訓練即可妥善操作。

上週有立委質詢指出,菲律賓打算派兵到中業島,該島距離太平島不遠,「海巡署是否準備好了?」李仲威答詢時說,太平島所有防務持續強化中,任何可能發生的狀況,都有預先處置作法,做好準備,依情勢發展做適當處置。海巡官兵目前如常訓練操演,但會嚴密掌握情勢。

李仲威表示,對南海問題,政府立場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基本原則,不希望對抗,但有決心保護主權、領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