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分組會議》陳瑞仁欲變更議程 瞿海源怒嗆:我不幹了

司改國是會議第三分組昨召開第四次會議,召集人瞿海源(中)反對法務部參事陳瑞仁(左)提案變更議程,瞿並動怒拍桌,一旁的法務部長邱太三(右)關注兩人互動。(翻攝自YouTube)

司改國是會議第三分組昨召開第四次會議,召集人瞿海源(中)反對法務部參事陳瑞仁(左)提案變更議程,瞿並動怒拍桌,一旁的法務部長邱太三(右)關注兩人互動。(翻攝自YouTube)

2017/04/13 06:00

〔記者張文川、吳政峰、黃欣柏/台北報導〕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三分組昨召開第四次會議,分組副召集人、法務部參事陳瑞仁提案優先討論該組最受法界矚目的「檢察官定位」議題,分組召集人瞿海源堅決反對變更議程,氣得拍桌和撥掉麥克風,起身揚言「我辭職不幹了」,陳瑞仁後來撤案,瞿才息怒,按原定議程繼續開會;檢察官定位問題昨只進行到法務部報告,下次會議排第一案討論。

陳盼先討論檢察官定位

這場會議剛開始廿分鐘,陳瑞仁提案認為檢察官應定位為司法官或是行政官,組內成員意見不一,多人投書隔空交火,委員間關係緊張,希望優先討論原定第三順位討論的此一議題。

瞿海源聽陳發言時已面色凝重,聽後拍桌說:「會前拜託你不要提變更議程,你還是要提,我辭職不幹了!」陳瑞仁回說是想化解緊張關係,瞿說:「你不是在化解,是在製造問題」,此時另一委員陳重言表態附議陳瑞仁。

瞿斥「會要不要開下去」

瞿海源一聽再次發火拍桌,站起來說:「我辭職不幹了,一直在程序問題打轉,這個會要不要開下去」,並對坐在一旁的法務部長邱太三說:「你們法務部推薦的人一直在杯葛嘛!」希望陳撤回動議,否則會議很難主持。

陳撤案 瞿不再堅持辭職

陳瑞仁仍希望優先討論檢察官定位案,但也表示,既然瞿海源這麼說,他願意撤案,陳重言隨即打圓場,瞿這才消火,不再堅持辭職,並繼續原定議程。

會後瞿海源承認動怒,因為這組「成員複雜、議題也複雜」,經常有委員提臨時動議,會議效率不彰,第二次會議已決定議程和開會原則,討論不完順延至下次,就該按決議走,因此他反對臨時變更議程。

陳瑞仁會後說,檢察官定位是該組最重大議題,關係到國家未來,從第二次會議就預定要討論,但延至第四次會議還排在第三題,造成委員間關係緊張,才提議優先討論,但為了會議繼續進行,同意撤案。

委員之一的台大法律系教授林鈺雄則在會後表示「考慮退席國是會議」,認為議題太多,超過負荷,倉促做成的決議間可能相互衝突,加上結論究竟是政策或僅是諮詢參考意見尚未釐清,因此提案要求確定國是會議的定位,釐清決議效力,若不清楚就不願再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