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影案 民進黨促北檢約談馬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中)、發言人吳沛憶(左)、張志豪(右)昨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出售中影的交易案疑點重重,北檢應立即重啟調查,並約談當時擔任國民黨主席的中影案決策者馬英九。(中央社)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中)、發言人吳沛憶(左)、張志豪(右)昨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出售中影的交易案疑點重重,北檢應立即重啟調查,並約談當時擔任國民黨主席的中影案決策者馬英九。(中央社)

2017/04/12 06:00

〔記者楊淳卉、蘇芳禾、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在二○○六年出售三中股權(中影、中廣、中視)時,遭外界質疑「賤賣」,特偵組在二○一四年以「查無不法」為由全案簽結。但行政院黨產會指中影股權交易時,中影價值確實被嚴重低估,立法院民進黨團及民進黨中央昨均召開記者會,指中影案還有很多疑點,要求北檢立即對中影案重啟調查,並約談當時擔任國民黨主席的中影交易案決策者、關鍵人馬英九。

馬是交易案決策者

民進黨團指出,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三月間與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在臉書隔空交戰,意外扯出中影交易案,蔡正元還爆料「有人賣黨產收不到錢」、「中影案最後會受重傷的是妳心中的偉人」、「最後下地獄的人會是誰」,直指中影案還有其他內幕,且馬英九就是關鍵人物。

特偵組已於今年初廢止,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昨表示,中影的財產來自接收日產,當然是國產,不容其他人侵占胡亂賣掉;她也說,法院已認證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是馬的政治工具,當時特偵組辦案未約談馬英九;特偵組裁撤後,也未將三中案卷宗移交北檢,中影案不該簡單被「吃案」、草草簽結,既然黨產會已掌握新事證,北檢應重啟調查,約談馬英九。

特偵組當時未約談馬

立委莊瑞雄說,特偵組將中影這項重大案件草草簽結,讓人無法苟同,過去台北地院林姓法官曾寫文章指中影交易黑影幢幢,司法機關必須對中影「賤賣」疑雲澄清,不能只讓黨產會孤軍奮鬥,而現在檢視中影案就是最好時機。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也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說,蔡正元擔任中影董事長時,利用阿波羅公司掏空中影,蔡正元與阿波羅公司都被判賠,結果這個案子卻被特偵組簽結;其他三中相關案件,國民黨大多敗訴,特偵組卻都沒有約談賣黨產的主要決策者、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

針對民進黨方面指蔡正元與徐巧芯因「黨內互打」而扯出中影案,徐巧芯回應表示,清者自清,馬英九絕對禁得起檢驗,她並呼籲蔡正元出面說明,把一切攤在陽光下;蔡正元則以對民進黨及徐巧芯的談話「沒有興趣」為由,拒絕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