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炸俄》油金攀高 亞歐美股市震盪

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波特號」(USS Porter),向敘利亞中西部荷姆斯省沙伊拉特空軍基地發射戰斧巡弋飛彈。 (法新社)

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波特號」(USS Porter),向敘利亞中西部荷姆斯省沙伊拉特空軍基地發射戰斧巡弋飛彈。 (法新社)

2017/04/08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在美國發動空襲敘利亞空軍基地後,地緣政治緊張情勢促使投資人湧入避險資產,帶動國際原油和黃金價格攀高,油價盤中升至一個月高點;不過,隨著美國軍方淡化升高緊張情勢的風險後,亞歐美股市震盪,美國新出爐就業報告意外不如預期,造成美股和美元上衝下洗。

亞股收盤漲跌互見,各國普遍收在平盤附近;台灣、南韓、香港微跌作收,印尼和印度各跌O.五%、O.七%,其他國家股市多半微幅收紅,日本日經指數收漲O.四%。

在美國空襲敘利亞消息傳出,亞洲交易時段週五早盤避險資產大漲,包括金價飆漲至五個月高點、日圓升幅一度達O.六%;美國西德州油價上漲一.六%,金價攀揚一%;十年期美債價格攀升,殖利率盤中漲O.O五個百分點至降至二.二八九%(債券殖利率變動方向和價格相反)。隨後,金價、油價、日圓、美債都回吐部份漲幅。

美國國防部官員向路透表示,這次攻擊行動是「一次性」,沒有升高的計畫,使得稍早市場的恐慌消褪。倫敦券商Peel Hunt策略師威廉斯表示,美國一夜間突然飛彈攻擊敘利亞,引發投資人直覺式轉向安全避風港,但衝擊尚屬溫和,因該軍事行動被詮釋為「一次性切合比例的回應」。

美國三月非農就業新增人數僅九.八萬,為近一年來最低水準,主要受零售業連兩個月裁員所衝擊,遠低於一、二月份非農就業新增逾廿萬人;不過,美國失業率下降至四.五%,為近十年來最低。

美股週五開盤震盪,史坦普五百指數開低O.一%、道瓊指數則上漲無力後又拉回在平盤以下。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升高三.三%。同時,歐股午盤三大指數同樣互有漲跌,德股DAX指數跌O.三%,英、法主要股指各漲O.五%、O.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