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署過關 金門博弈公投 最快9月投票

歷次博弈公投結果

歷次博弈公投結果

2017/04/06 06:00

〔記者吳正庭、俞肇福、蕭玗欣/綜合報導〕金門縣博弈公投連署超過門檻,金門縣選委會表示最快九月底、最慢十一月中均有可能舉行公投,不過,博弈公投的法源來自「離島建設條例」,但該條例已被行政院退回交通部重新審查,也有立委提議要刪除該條例,博弈公投辦不辦得成?法源還待確立。

設籍14萬人 常駐僅5萬

反對人士更指出金門設籍人口雖十四萬人,常駐僅五萬人左右,「離島建設條例」規定,博弈公投不論投票率多少,只要同意票達有效票的一半以上即算通過,金門前途最後恐會由「幽靈人口」決定。

幽靈人口 恐成決勝關鍵

由金門縣議員蔡春生領銜提案的「為振興金門經濟,開創金門前途,您是否贊成設立國際渡假區並於其中開放五%觀光博弈?」三日送到金門縣選委會,依規定,公投連署必須超過提案時最近一次縣長選舉選舉人總數的五%才可受理,亦即此案連署人數必須超過五千一百七十八人,結果連署人數五鄉鎮共計六千二百零七人。

蔡春生表示,博弈不是百分百都在賭博,可帶動周邊觀光產業,金門不能只靠金門高粱酒,如果觀光客來卅萬人,一人買兩瓶,「金酒還怕什麼」?他說,許多鄉親早期到南洋,現在到台灣打拚,把老人家留在金門,沒人照顧,發展觀光博弈可以讓子弟在金門有就業機會。最反對博弈的新加坡也開放了賭場,金門可以參考新加坡的管理辦法。

金門反賭場聯盟發起人楊再平指出,公投主文「為振興金門經濟,開創金門前途…」模糊賭場的訴求,振興經濟和觀光博弈有直接關聯嗎?題目有「欺騙老百姓」之嫌,選委會應退回修改。

楊再平表示,金門一旦淪為賭場,還有可能發展大學島嗎?誰還會把小孩送到「賭島」唸書?郭台銘的「醫療專區」更不可能。此外,中國反賭,一旦博弈公投過關甚至可能衝擊「小三通」。

連江縣議長張永江說,馬祖辦過博弈公投,也獲得通過,當初說設賭場後,馬祖居民每人每個月可以領八萬元,但宣稱要開發博弈的公司最後卻消失了,根本是笑話一則。

交通部觀光局和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都表示,沒有特定立場,尊重民意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