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遭恐攻 地鐵爆炸11死

俄羅斯聖彼得堡三日驚傳地鐵爆炸事件,威力之大造成車門變形,受害乘客倒在月台,至少有十一人死亡、五十多人受傷。(美聯社)

俄羅斯聖彼得堡三日驚傳地鐵爆炸事件,威力之大造成車門變形,受害乘客倒在月台,至少有十一人死亡、五十多人受傷。(美聯社)

2017/04/04 06:00

公事包藏炸彈 車廂引爆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三日驚傳地鐵爆炸事件,一名身分不明男子疑似將炸彈藏在公事包裡,然後在車廂上引爆,造成至少十一人喪生、五十多人受傷,包括多名婦孺,爆炸威力之大造成地鐵車門變形,月台上許多乘客倒在血泊之中。事發當時俄國總統普廷正在聖彼得堡附近,儘管目前未有組織出面承擔責任,但俄國當局已將此事定調為恐怖攻擊,正朝此方向偵辦。

第二大城聖彼得堡被炸

聖彼得堡曾是帝俄時代首都,選在此處發動攻擊,頗具象徵意義,尤其是「伊斯蘭國」和車臣分離主義派叛軍。俄羅斯全國反恐委員會證實,這列地鐵班車於科技學院站(Tekhnologichesky)行經先納亞廣場站(Sennaya Ploshchad)途中爆炸,時間是當地下午約兩點四十分。社群網站上的照片和影像顯示,一個車廂被炸出巨洞,地面上滿是金屬殘骸,許多乘客滿身鮮血倒在月台上。

俄羅斯電視台報導,許多乘客遭玻璃和金屬碎片割傷。乘客家屬娜塔莉亞焦急地表示,她的母親當時正在搭地鐵,目前下落不明,無法取得聯繫。

疑似炸彈客身影 被拍到

聖彼得堡市府在事發後關閉所有地鐵站,並在一小時內疏散所有乘客,拆彈小組與急救人員則立即趕抵現場。英國媒體引述俄國媒體報導,地鐵站監視器拍到疑似炸彈客的畫面,據稱該名戴著黑色帽子、蓄有鬍鬚的中年男子,在爆炸前廿分鐘進站上車,警方正全力搜索。有報導說,疑犯將炸彈藏在公事包裡,留在車廂然後引爆。

國際傳真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稱爆炸的可能是裝滿彈片的炸彈。今日俄羅斯新聞網(RT)則說,疑似是藏在地鐵列車上的急造爆炸裝置(IED)肇禍。據聖彼得堡當地媒體Fontanka報導,另一地鐵站「起義廣場站」(Ploschad Vosstaniya)不久前也發現自製未爆彈,但已由工兵移除。

50多人傷 普廷在附近

事發當時,普廷正在聖彼得堡附近與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會晤。他在事後向受害者表達哀悼,並強調不排除包括恐怖攻擊在內的任何可能性。俄國總理梅德維傑夫宣布,本案為恐怖攻擊,當局正全力搜尋兩名可能涉案人士。

聖彼得堡市政府宣布,全市哀悼三天。聖彼得堡的普爾柯沃機場在事發後也加強安檢,莫斯科各機場、火車站也跟進。俄羅斯過去幾年屢次成為車臣好戰份子的攻擊目標,叛軍領袖不斷揚言將再次發動攻擊。「伊斯蘭國」也從車臣叛軍中招募不少支持者,宣稱要在俄國各地發動攻擊,以報復俄國對敘利亞的軍事干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