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學運領袖黃之鋒 今來台聲援李明哲

參與香港雨傘運動的學運領袖黃之鋒,今天將來台聲援遭中國逮捕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資料照)

參與香港雨傘運動的學運領袖黃之鋒,今天將來台聲援遭中國逮捕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資料照)

2017/04/02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參與香港雨傘運動的學運領袖黃之鋒,今天將來台聲援遭中國逮捕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與同樣出身學運的林飛帆、陳為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共同召開記者會。黃之鋒昨受訪時表示,中共政權已明顯影響東亞地區民主人權自由的發展,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港台兩地應共同關注李明哲事件後續效應。

時力:需要更多人「給中國壓力」

黃之鋒此次訪台時間雖短,仍排出時間出席記者會,與同樣關注李明哲的林飛帆等人共同表態聲援。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表示,因台灣與中國政府在官方互動上有困難,但李明哲需要更多人現身表態「給中國壓力」,因此才有這次的記者會,希望讓中國聽見更多人的聲音。

黃之鋒受訪強調,自己去年十月到訪曼谷時,也因泰國政府聽命中國而無故於機場遭羈押,幸好獲得國際社會廣泛關注才得以返回香港。

他表示,李明哲已遭中國政府關押一段時間,連能否返回台灣都是問題,中共政權已對東亞地區的民主人權自由發展構成威脅,呼籲台港兩地應共同關注事件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