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臭夜襲高市 11區民徹夜難眠

臭氣襲高市11區

臭氣襲高市11區

2017/04/01 06:00

〔記者蔡清華、吳俊鋒/綜合報導〕三分之一個高雄市前夜臭到讓人「不能睡」,空氣中盡是高濃度的阿摩尼亞味,環保局人員漏夜追查,確認來自台南市歸仁區一處掩埋場,研判可能是民眾掃墓引發或因燥熱導致沼氣自燃,也不排除故意縱火。

高雄市一九九九專線人員指出,高市有三十八個行政區,前晚從九點多起,接連接獲北高雄阿蓮、岡山、橋頭、楠梓、左營、三民、鳥松、苓雅、新興、前鎮、鼓山等十一個行政區民眾七十八通電話,抱怨空氣中都是燒焦的臭味,直到昨晨三點,仍有民眾反映被臭味熏到不能睡。

市長陳菊漏夜指揮調度,隨後並在臉書報告清查進度,市府一級主管都因這次惡臭夜襲徹夜沒睡,個個「目睭紅紅」。

環保局漏夜追查

禍首是台南歸仁掩埋場

前晚吹西北風,高市環保局研判污染源來自高雄北邊,經與台南市府連繫,查出台南歸仁與關廟交界的長榮路三段一處垃圾掩埋場正在悶燒,該地緊鄰二仁溪,對岸就是高雄市。

高市環保局長蔡孟裕說,主要空污物是高濃度的阿摩尼亞,阿蓮區凌晨的阿摩尼亞濃度甚至達1.4ppm,阿摩尼亞並非毒物,現行空污法令未明定上限濃度,但高濃度阿摩尼亞「可能令人噁心、嘔吐或呼吸道不適」。

這座掩埋場原本隸屬台南歸仁鄉公所,早已封閉,土地也由私人標得,但為了底下廢棄物的處理問題,目前仍在訴訟中。前晚該場悶燒一夜,在風勢帶動下,臭味直撲二仁溪對岸的北高雄。

台南消防隊前晚近七點接獲報案,四度動員灌救,直到昨天下午五點才完全撲滅,前後歷時廿二小時,周邊空地延燒面積超過兩公頃,表層一片焦黑,環保局正請怪手繼續開挖、翻掘,釋放沼氣、避免復燃。

掩埋場附近住戶指控該掩埋場近三年來不時就會發生火警,毒臭四溢,懷疑是人為縱火,地主昨天下午出面說明,並提出不在場證明。

環保局稽查檢驗科長李美蓉表示,初步研判可能是附近民眾清明掃墓引起,或者因沼氣自燃,但亦不排除有人縱火,將請警方幫忙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清查是否有可疑對象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