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瑞雄:統派介入反年改抗爭 動機可議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抗議年金改革活動充斥著各種統派組織,顯然不單純要抗議年改,動機可議。(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抗議年金改革活動充斥著各種統派組織,顯然不單純要抗議年改,動機可議。(資料照)

2017/03/30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退休軍公教團體昨為抗議年金改革,四處在台北街頭流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活動充斥著各種統派組織,顯然不單純要抗議年改,動機可議。

莊瑞雄透露,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主席藍博洲,透過秘書長謝尚文串聯中國統一聯盟、勞動黨、勞動人權協會、夏潮聯合會,組織了一百多人,昨日下午於杭州南路與愛國東路口集結。前新黨台北市議員李承龍,也透過捍衛中華道統文化工作隊,集結二、三十人從西門站出發。

莊瑞雄質疑,台灣有一堆月領逾十萬元的退役將領,一邊捍衛年金一毛不能少,一邊還跑去中國接受統戰,這堆根本就沒年金領的統派人士,究竟是跑來湊什麼熱鬧?

他提醒,中國近來頻傳退役軍人不滿權益受損,屢屢前往北京靜坐、遊行、示威,中國政府連理都不理,「難道這些統派團體要來充當詐騙集團,誘拐我們的退休軍公教?」

莊瑞雄指出,不管是反對美國在台協會派駐陸戰隊、擴大日本食品進口、漁權爭議、勞權抗爭,總是能看到這些團體的身影,無役不與,究竟是代表誰的利益,令人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