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年改團體串聯 與警爆發數波衝突

▲「台灣警消聯盟」等反年金改革團體,昨串聯發起「遍地開花」遊行抗爭活動,圖為抗議群眾癱瘓行政院旁忠孝東路、中山北路口,造成交通大亂。(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警消聯盟」等反年金改革團體,昨串聯發起「遍地開花」遊行抗爭活動,圖為抗議群眾癱瘓行政院旁忠孝東路、中山北路口,造成交通大亂。(記者廖振輝攝)

2017/03/30 06:00

20警受傷 將蒐證追查

〔記者彭琬馨、鄭鴻達、王冠仁、吳柏緯、涂鉅旻、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警消聯盟」昨在台北市發動「遍地開花」遊行抗議行動,反對政府推動的年金改革,主要由退休執法人員組成的群眾,先後在立法院、行政院等處與警方發生數波推擠衝突、試圖駕車衝撞警方,還霸占路口癱瘓北市交通。

昨天陳抗活動,總共有二十名員警受傷,所幸沒有大礙;但警方仍將逐一檢視蒐證畫面,追查民眾是否有蓄意攻擊員警的行為,依法從嚴究辦。

兵分多路 陳情抗爭

反年金改革團體昨兵分多路,上午在忠烈祠試圖向總統蔡英文陳情,下午赴行政院、立法院、監察院、考試院、內政部、教育部、總統官邸陳情抗議。

抗議民眾中午時分逐漸聚集至立院外,不斷高喊「蔡英文下台」、「民進黨違法亂政」,並與在立院前抗議月餘的軍系人馬「八百壯士」會師集結。

下午兩點半起,群眾在青島、鎮江路口與警方推擠,破壞警方架設的阻絕器材。來自花蓮、穿著原住民服飾的抗議群眾,在中山南路、青島路口,以繩索綁住警方釘在地面上的新式拒馬,將拒馬「連根拔起」,並丟擲裝有墨汁的氣球,突破警方防線,跑到立院旁青島東路抗議。

一度霸路 癱瘓交通

退將吳思懷等十多人則在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帶領下進入立法院,由秘書長林志嘉代表接見、接受陳情。

四點左右,抗議群眾先後占據忠孝、鎮江路口與忠孝、中山南路口,造成交通幹道大打結。不少群眾在行政院大門外,與警方爆發數波推擠衝突,甚至企圖使用小貨車朝警方人牆衝撞,幸虧衝突未擴大。警方派員逐一勸離佔據道路者,晚上六點恢復該處交通,各路抗議群眾逐漸離去。

台北市警局昨動員一千六百名警力,警方估算此次抗議群眾,下午兩點多在立法院周邊集結達到最多數時,約一千六百餘人。

位於文山區的考試院,昨天中午也遭近百名抗議者包圍,民眾高喊「廢掉考試院!」等口號,一度與維安警力爆發推擠,甚至試圖突破警方人牆、拉倒圍欄衝進考試院,所幸衝突未進一步擴大。抗議民眾於下午兩點多轉往立法院與其他團體會合。

抗議團體批評,考試院對年改會版本照單全收,是背叛公務人員的行為。若考試院在年改議題的態度上仍是這樣,未來還會持續向考試院抗議。

反年改教育團體上百人昨也到教育部前陳情,高喊「有事公教幹,沒事幹公教」等口號,並與在場員警推擠,意圖翻爬拒馬擬闖入教育部,均被警方阻擋。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等四人受邀進入教育部與部長潘文忠會談。

潘文忠會談後出面喊話,未來年金改革將會「公教一致」,保證「不會讓教育人員委屈」。

部份抗議人士也赴監察院陳情,向監院聲請調查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銓敘部長周弘憲。監察院由輪值監委仉桂美受理陳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