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協資產去年移交台糖 淨值31億

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中華郵政大樓外觀。台灣郵政協會在大樓內。(資料照)

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中華郵政大樓外觀。台灣郵政協會在大樓內。(資料照)

2017/03/28 06:00

〔記者鄭瑋奇、羅添斌/台北報導〕對於政府捐助財團法人遭私有化問題,立委昨點名電信協會、郵政協會及台灣糖業協會等,其中,糖協資產已於去年移交回台糖公司管理,電信協會、郵政協會的部分則仍由交通部等單位處理中。

電協、郵協 仍由交部處理

交通部去年六月向立院提交電協與郵協的財產資料報告,其中,電信協會擁有土地兩百三十六筆,一○五年公告現值約一百七十一億元,建物四十一戶,另有存款、現金及股票;郵政協會擁有土地兩百六十一筆,一○五年公告現值為一百一十二億元,另有建物六十一處及存款、現金、股票。

為處理電信、郵政兩協會資產歸還國庫,交通部去年十二月與行政院、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國發會、專家學者等組成專案小組。對於去年電信協會董事會通過捐出持有的一百四十一筆土地給國家,交通部表示,當時有將捐出的土地報給國產署,但後來遭退回,並要求交通部提報專案小組討論,希望交通部能成立財產清冊,因此目前還在進行土地確認工作。

至於郵政協會去年董事會也通過將捐九十五筆土地,但郵政工會對此提出告訴,雖然目前刑事官司已確定沒有成案,但民事訴訟仍在進行中,要等到民事訴訟結束後,才能進行後續動作。

糖協一度遭到不當變更章程侵吞,在政府多年努力後,終在去年三月十日移交,由台糖公司接管,糖協資產清單也已依立院決議送交立法院。根據財產清單顯示,糖協不但在北高有多筆不動產,在加拿大也有六十九公頃土地,去年結算的財產淨值為三十一.四五億元。

至於糖協對張有惠(前糖協董事長)等十二人委任關係不存在的上訴案,目前於最高法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