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基會邀訪 陳德銘:我不能以外國人身分去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圖)25日表示,希望有機會訪問台灣、金門,但目前不抱幻想。希望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給我個機會」,「我不能作為一個外國人去啊」。(中央社)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圖)25日表示,希望有機會訪問台灣、金門,但目前不抱幻想。希望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給我個機會」,「我不能作為一個外國人去啊」。(中央社)

2017/03/26 06:00

「應以一個國家、兩個分治機構授權代表身分訪台」

〔記者施曉光/綜合報導〕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一月間曾公開邀請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訪問金門,隨即遭對岸以「海協會負責人士」名義發佈的新聞稿,要求我方先承認「九二共識」。此事沉寂二個多月後,陳德銘昨受訪表示,他希望有機會訪問台灣、金門,但目前不抱幻想;他還向田弘茂喊話,「給我個機會」,「我不能做為一個外國人去啊!」

陳德銘強調,他應該是以「一個國家」的「兩個還分治著的機構」授權代表身分訪問台灣,田弘茂先前雖提出邀請,但沒給他機會。他對台灣媒體說:「你們都知道機會是什麼,我不能做為一個外國人去啊!」

陸委會:歡迎以海協會會長名義來台

陳德銘昨天在參加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邀宴台灣博鰲論壇代表團時做此表示。陳德銘說,很希望田弘茂能給他機會,「但我目前不抱幻想」,當然很想去台灣、金門,台北的永和豆漿,實在很吸引他。

對此,陸委會回應說,政府致力恢復陸委會與國台辦、海基會與海協會的正常溝通往來立場不變,日前海基會已向陳德銘提出邀訪,歡迎陳德銘以「海協會會長」的名義來台,就雙方關切的議題討論交流,並進一步推動兩岸良性互動發展。

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則表示,兩岸應該儘快溝通對話,求同存異,但不應預設任何政治前提,她強調,兩岸化解彼此誤解,對於推動兩岸事務往前行將有所幫助。

針對張志軍曾說「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被台灣決策高層質疑,兩岸關係至今沒有起色,就是張志軍從中作梗。陳德銘昨日表示,台灣決策高層說法的邏輯是中國大陸做得很好,張志軍個人做得不好,但張志軍是對台工作的領頭人,這樣的說法在邏輯上有矛盾。

他並說,中國主要領導都表揚國台辦,「我個人也認為他做得很好」,只是要把底線與立場站穩,他自己雖然是民間機構的代表,但與張的想法一模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