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棒開打 富邦首勝

棒球季來了!中華職棒二十八年昨在新莊棒球場開打,富邦悍將和中信兄弟上演「金控大戰」,湧入一萬兩千五百球迷進場,是中職在新莊開幕戰首度滿場。(記者林正堃攝)

棒球季來了!中華職棒二十八年昨在新莊棒球場開打,富邦悍將和中信兄弟上演「金控大戰」,湧入一萬兩千五百球迷進場,是中職在新莊開幕戰首度滿場。(記者林正堃攝)

2017/03/26 06:00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中華職棒廿八年昨在新莊棒球場開打,由富邦悍將和中信兄弟上演「金控大戰」,去年底接手義大犀牛的富邦,全場敲出十二支安打,包括林威廷的滿貫砲,加上黃亦志先發七局只失一分好投領軍下,最終以八:五拿下歷史性首勝。

金控大戰 富邦迎第一勝

為迎接富邦歷史性首戰,富邦集團全員動起來,邀請當紅歌手王力宏開球,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擔任打者,二董蔡明興當主審,高國輝蹲捕,領隊蔡承儒也到場,王力宏說:「很榮幸被邀請為富邦歷史性一刻開球,投這一球很有意義。」

領軍拿下富邦隊史首勝,總教練葉君璋鬆了口氣,「好險,團隊投打守都表現很好,兄弟也沒放棄,打出逆轉氣勢,希望今年每場比賽四隊都能堅持到最後,吸引更多球迷進場」。

三局下林益全打下隊史首分打點,點燃攻勢,也是勝利打點,他表示,這一勝意義重大,畢竟是隊史首勝,去年富邦接手就一直準備,為的就是這場開幕戰,也謝謝富邦讓球員有舞台發揮。

林威廷滿貫砲 隊史首轟

四局上林智勝轟出陽春砲,個人生涯開幕戰第三轟,追平陳金鋒紀錄。五局下林益全先敲安打送回一分,林威廷補上滿貫砲,富邦隊史首轟出爐,也是中職開幕戰史上第四支滿貫砲,前八局打完富邦八比二遙遙領先。

九局上富邦推出黃勝雄登板關門,結果被代打曾陶鎔敲出三分砲,這是中職開幕戰史上第三支代打全壘打;接著黃勝雄連續三振王勝雄和詹子賢,再觸身球保送代打的周思齊後退場;倪福德接手投球並三振陳子豪守住勝果,拿下隊史首場救援成功,兄弟洋投伍鐸先發五局被敲十支安打失七分,承擔敗投。

葉總表示,這一戰唯一缺點就是推出黃勝雄上場投球,並非他的實力不好,而是有些球員因個性關係,緊張時刻投得好,比分拉大時注意力就無法集中,黃勝雄就是一例,葉總強調:「這是我的問題。」

黃亦志好投 單場MVP

富邦先發投手黃亦志拿下勝投和單場MVP,他說,在球場上沒想那麼多,就是盡情發揮、享受比賽,「謝謝球迷進場為我們加油,希望戰績能長紅」。

這場「金控大戰」湧入一萬兩千五百人進場看球,是中職開幕戰在新莊首度滿場,主隊富邦票房和首波商品收入破千萬,加上贏球收場,面子、裡子都滿足。蔡明忠表示,今年採南、北雙主場,明年再找適合場地,其他包括二軍及南部訓練基地都在著手規劃,百廢待舉,未來要做的事情還很多,希望讓大家耳目一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