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自由行人數回升 比國旅走入更偏鄉

交通部長賀陳旦重申,台灣不必在意或擔心中國團客來台旅遊人數減少,重點應該是能否爭取自由行旅客繼續來台旅遊。(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重申,台灣不必在意或擔心中國團客來台旅遊人數減少,重點應該是能否爭取自由行旅客繼續來台旅遊。(記者鄭瑋奇攝)

2017/03/26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根據最新數字顯示,二月下旬,中客來台自由行人數明顯回升,且逐漸恢復穩定。交通部長賀陳旦重申,台灣不必在意或擔心中國團客來台旅遊人數減少,重點應該是能否爭取自由行旅客繼續來台旅遊;因自由行旅客取代團客,就能解決旅客過度集中、旅遊活動場域到處是中客的困擾。

去年八月開始,中客自由行人數開始大減,十一月初有停止下滑的趨勢,仍比前年同期減少卅八.八六%;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一月底,下滑趨緩,但或許是因一月底要過年、二月中客遠行規劃較少,整月較去年同期下跌五十五.二六%。到了二月下旬,中客自由行人數明顯回升;三月份至廿一日,只較去年同期減少兩萬三三一人次,成長率僅下跌廿九.九○%。

賀陳旦表示,雖然台灣這幾天忽冷忽熱,還沒看見春天的感覺,但已有春天溫度,不像中國三、四月部分地方氣溫還在零度以下,台灣可發揮氣候與友善社會的優勢,並優化自由行旅客「行」的便利性,吸引更多自由行旅客來台體驗最舒服自在的旅遊環境。

賀陳旦表示,隨著資訊越來越發達,中國自由行旅客遊玩地點甚至比國旅走入更偏鄉,更願意入住民宿,腳步活躍程度可幫助台灣觀光產業轉型,對於觀光局定期針對旅客所做的滿意度及消費力調查,相關資訊也會越完整。他說:「這對我而言,這是非常要緊的事情。」

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則表示,目前八十%的中客和其他自由行旅客還是留在台北,很少到其他地區,這樣要中南部和花東業者如何放心?過去談的獎勵和補助措施做了嗎?希望交通部拿出具體辦法協助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