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雄!議員衝回現場 浴血搶救警察

保守黨議員艾伍德。(美聯社)

保守黨議員艾伍德。(美聯社)

2017/03/24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英國國會外廿二日驚現恐怖攻擊,四十八歲英警巴默(Keith Palmer)遇刺後不治。但他受傷消息傳出時,國會議員艾伍德(Tobias Ellwood)無視警方避難指示,反而奔往現場,不顧臉、手染血實施急救,儘管最終無力回天,仍為這起令人震驚的悲劇增添幾許人性光輝,被媒體與同僚譽為英雄。

手壓傷口 進行人工呼吸

案發時,巴默人在國會門口執勤,遭持刀兇嫌刺傷。艾伍德也在恐攻現場,得知上述消息後,沒有依指示避難,卻掌握巴默地點並前往協助;抵達後,儘管在場有救護人員、醫師和警察,穿西裝的他主動跪著為巴默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還用手壓其胸膛傷口試圖止血,直至救護車趕到。艾伍德賣力急救到自己額頭抹血卻渾然不知,巴默送醫後,艾伍德仍然情緒激動,現場警員則在旁安慰。

身兼外交部副國務大臣的艾伍德事後受訪談到當初狀況,研判未能救活的巴默當時「早已失血過多,且有多處傷口,手臂下方與背部都有」。

胞兄峇里島恐攻罹難

艾伍德過去在北愛爾蘭、科威特、波士尼亞等地服役六年,官拜英國「皇家綠衣軍」上尉。他也是十五年前印尼峇里島爆炸案的罹難者家屬,在二○○二年十月十二日,艾伍德的胞兄強納在峇里島參加學術會議,卻遇上恐攻案而喪命,年僅卅九歲。有過這起切身之痛,加上軍旅背景,都促使他奮不顧身救人,英勇染血畫面令國會同僚動容,連工黨領袖柯賓都讚揚他為國會議員的榜樣,封他為「英雄」。

除了艾伍德,位於事發地點週邊的聖湯瑪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員工聽聞攻擊案後,也紛紛帶著診察工具與救護用品,主動衝往現場協助,讓全英國醫護工作人員引以為豪。

四十八歲員警巴默二十二日在國會恐攻中遭兇嫌刺傷,當時下議院保守黨議員艾伍德急奔現場,為他實施急救;儘管最終無力回天,仍為這起悲劇增添幾許人性光輝。(美聯社)

四十八歲員警巴默二十二日在國會恐攻中遭兇嫌刺傷,當時下議院保守黨議員艾伍德急奔現場,為他實施急救;儘管最終無力回天,仍為這起悲劇增添幾許人性光輝。(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