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錢助攻 股匯向前衝

熱錢湧入,帶動台灣金融市場上演股匯雙漲行情。(資料照)

熱錢湧入,帶動台灣金融市場上演股匯雙漲行情。(資料照)

2017/03/22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五天漲五角!熱錢湧入,帶動台灣金融市場上演股匯雙漲行情,台股叩關萬點前,新台幣匯率搶先表態並升破三十.五元關卡,短短五個交易日已大漲五.○八角。

台幣5天漲5角 升破30.5元關卡

新台幣昨終場以三十.四五八元兌一美元作收,升值六.九分,連續五個交易日升值,並續創近兩年半新高,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十二.三七億美元。

匯銀主管表示,外資匯入推升台股,但因新台幣不斷彈升,出口商哀鴻遍野,新台幣今年來已大漲近六%,對「毛三到四」(毛利率三%至四%)的代工業者而言,獲利早被匯損吃光,賣越多可能賠越多。

美國聯準會(Fed)啟動「鴿式升息」,激勵熱錢重返亞洲新興市場,主要亞洲貨幣對美元幾乎全面勁揚,近五個交易日以韓元、日圓均大漲逾二%最高,其次是新台幣升幅一.六七%,泰銖、星幣也走揚逾一%。

「沒見萬點,熱錢不會死心!」外匯交易員說,外資心態很明顯,就是要把台股拱上萬點,預料短線資金還會持續進來,新台幣仍將面臨一定程度的升值壓力。

外匯交易員認為,「加權指數上萬點、新台幣重現『二』字頭」,應該是這波熱錢的最終目標,外資未來何時獲利了結、大舉賣超,造成台股爆量重挫,可視為匯價由升轉貶的重要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