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了 太陽花暴警還是找不到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3/21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已滿三週年,當年三二四警方驅離佔領行政院的學生時,有多位民眾被打得頭破血流,打人警察至今仍找不到,朝野立委除呼籲追究相關責任,讓真相水落石出,也將力拚「集會遊行保障法」在本會期三讀通過,保障集會自由。

朝野立委籲究責

立院內政委員會去年五月初審通過「集遊法修正草案」,法案更名為「集會遊行保障法」,將「許可制」改「自願報備制」,並刪除所有罰則。但法案出委員會後,尚待朝野協商冷凍至今。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表示,此刻正是推動集遊法的好時機,國民黨團秉持開放態度,主張廢止集遊法或更開放,未來將在朝野協商提出,「本會期不要再拖了,就讓它三讀通過。」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說,目前卡在行政部門及公民團體有些意見,在「限制區」及「強制排除」兩條文上未有共識,黨團已與行政部門溝通,將擇期和公民團體討論,若有共識後,等施政總質詢結束,本會期就會處理。

陳其邁說,目前中華統一促進黨及愛國同心會常滋擾其他團體,新法將可保障民眾集會遊行安全,不會像國民黨那樣無厘頭說要廢止,打人警察當然要追究,未來執法須配備足以識別的標誌,執勤出現問題事後都能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