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國是會議》不滿陳瑞仁干預 許玉秀要朱朝亮勸說

前大法官許玉秀(右一)日前主持司改國是會議第四分組會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前大法官許玉秀(右一)日前主持司改國是會議第四分組會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03/21 06:00

〔記者溫于德、錢利忠、項程鎮/台北報導〕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四組委員會召集人、前大法官許玉秀,昨旁聽第二組第三次會議,她在會議開始前打電話給最高檢察署檢察官朱朝亮,要朱勸法務部參事陳瑞仁不要一直干預籌委會的決議,她對著電話說「去勸勸他(陳瑞仁)」、「不要一直干預…要克制」,說到激動處還一度拍桌,引起側目。

許受訪避談 陳未回應

許玉秀事後受訪不願多談所指的「決議」為何;相關人士則說,應與陳瑞仁拒絕許擔任會議召集人有關。

據指出,司改國是會議日前排議程時,第三組「權責相副的高效率的司法」以法務部為主,籌備人是部長邱太三,召集人起初是許玉秀,但「法務部系統的人(暗指陳瑞仁等人)認為許玉秀不適任」的消息傳出後,許意外被分到第四組,成為許玉秀不滿陳瑞仁的導火線,導致昨天會議前,許致電朱朝亮時出現語氣激動情況,提高聲量時還直接說出「陳瑞仁」三字。

許玉秀事後被媒體追問時不談陳瑞仁,而說是不解檢察總長顏大和為何批評籌委會,因此找顏溝通有無誤會,並說法務部繼續攻擊民間司改會,法務部可能會被孤立等語。

朱:許致電出於善意

朱朝亮則表示,許玉秀致電是出於善意的提醒,建議他們不要太強勢運作,要好好跟各組溝通,不要被孤立;朱緩頰說許的意見很好,「其間沒有什麼衝突」。

陳瑞仁昨天不在辦公室,未接電話,無法得知其回應。法界人士說,陳、許皆為司改會議成員,彼此對相關議題難免有不同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