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川普 庫克︰全球化對世界是好的

中國官方主導的年度「中國發展高層論壇」(CDF)十八日開幕,邀請到「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暢談「全球化新環境下的創新」。(路透)

中國官方主導的年度「中國發展高層論壇」(CDF)十八日開幕,邀請到「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暢談「全球化新環境下的創新」。(路透)

2017/03/1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科技巨擘「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十八日首度應邀在北京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會議開幕日上發表演說,挑戰美國總統川普力斥的全球化,但也沒明說要把生產線留在中國。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是由中國政府在二○○○年創立,此次邀請庫克就「全球化新環境下的創新」發表演講。庫克告訴與會的中國高官及全球商界領袖,全球化「大體上對這個世界是好的」,但非雨露均霑各國,以致產生問題;但「最糟糕的事情會是——因為它沒幫到每個人——就說它不好,然後變得少做。」他要大家看看,現實世界裡「那些……自我孤立的國家」,就會知道反全球化「對他們的民眾是不好的。」

儘管庫克並未就此承諾蘋果生產線續留中國,上述論點仍稍微安撫了「世界工廠」地位正岌岌可危的中國。

但庫克不只談全球化,還提到資料隱私問題,並強調那是蘋果價值之一。庫克說,蘋果的加密只有用戶端讀得到訊息,避免「駭客之類」入侵手機,「我們認為民眾該擁有他們的個人資料,也應能掌控他們的資料」。不過,庫克只點到為止,完全不提蘋果去年力抗聯邦調查局要求解鎖恐怖份子手機。

鑑於中國六月將上路要求資訊業者出賣客戶以配合政府調查的「網路安全法」等規定制度,庫克顯然避開此一敏感議題。

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是外國企業與中國做生意「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一貫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