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勤教播中共反貪腐影片// 嘉市分局長被批領中國薪水嗎

嘉義市第二分局分局長方世君。(資料照)

嘉義市第二分局分局長方世君。(資料照)

2017/03/17 06:00

〔記者王善嬿、丁偉杰、邱俊福/綜合報導〕嘉義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方世君被爆料,去年十二月廿二日主持分局聯合勤教會議時,涉播放中共中央紀委宣傳部與中國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的「永遠在路上」影片部分內容,因原影片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一五年新年談話,有「有腐必反、有貪必懲」等旁白,引發部分員警反彈,質疑方世君以反貪腐為由,是要貫徹一中、兩岸將統一的「遠見」嗎?「想轉任中國公安局長嗎」?「分局長領的是大陸薪水嗎」?

方世君強調忠於國家:沒播習近平談話

方世君昨晚受訪駁斥指控,強調「我忠於國家」,「中華民國警察怎麼會有效忠習近平的說法」?

記者追問,影片前十多分鐘有習近平談話?方回應,不是要播習的談話,是用影片中反貪腐的片段做的政風宣導,那些片段是貪污、貪腐的人現身說法,這影片在公視、youtube經常播放。

方指出,那次會議是分局二組的業務及準備的影音檔,因為每年三節都有政風廉潔監察,需要業務資料宣導,事先也沒給他看;他並說,對指控他去做對岸公安局長說法,保留法律追訴權,還激動地詢問「哪個人講我這樣」?他從基層做起,當卅年警察,「當什麼公安?太過分」。

警政署昨表示,經初步調查,嘉市二分局當時僅節錄影片裡中國涉貪高幹的懺悔片段,並沒有習近平的談話,未來將深入了解後,再做妥適處置。

嘉市警局督察長邵明仁表示,月初接獲反映就展開調查,根據方世君及二組等單位說法,方依政風宣導主題請二組節錄「永遠在路上」第一集裡,被查到貪腐官員的懺悔說詞等三個片段,並在聯合勤教會時,以播放一、二分鐘影片,方口述說明一、二分鐘,再播影片等方式穿插進行。

邵說,據查影音檔未播放習近平談話影像,但警局認為國內也有豐富的政風相關題材影片,二分局卻選中國反貪腐影片製作的宣導題材,容易讓人另有聯想,已建議以後審慎選擇政風宣導題材。

知情人士爆料,分局每月針對主要宣導工作開會,與會人數近卅人,從分局、偵查隊到派出所主管及基層員警都會出席,這次會議約一個小時,一開始,方世君就播放「永遠在路上」節目第一集人心向背約十多分鐘,然後說明是因宣導反貪腐等理由才播放影片。

該影片自二分一秒起,是習近平二○一五年「高舉反腐利劍」的新年談話,還提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知情人士說,中國等於是敵國,方拿中國的反貪腐影片來給員警看,說要宣導反貪腐,用意何在?

據了解,有警員不滿方世君會公然怒罵警員,讓人難堪,有意讓方下台;但也有警官說,方世君做人處事謹慎小心,「不相信他會這樣」,沒見過他罵警員,研判最近調整分局內人事,有人因此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