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不對稱作戰 我發展無人機、智慧水雷

中科院「騰雲」大型無人機。(資料照)

中科院「騰雲」大型無人機。(資料照)

2017/03/17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昨提出「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報告,將強化戰力保存、資電作戰綜合戰力,並規劃籌獲垂直或短場起降新式戰機,推動潛艦國造、艦艇更新,發展無人飛行系統等不對稱武器。國防部進一步指出,現階段我國無人飛行載具,已可掛載干擾器材,亦進行攻擊能力相關測試,另發展智慧型水雷,落實「不對稱作戰」。

無人機攻擊能力測試中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問,如何落實不對稱作戰?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國軍努力推動空中、水面、水下不對稱作戰,例如智慧型水雷、無人載具等,都是嚇阻的做法,也希望無人載具除有偵測功能,也可攜帶攻擊武器。江追問,我國無人飛行載具目前是否可掛載飛彈、炸彈?馮答說,目前可攜帶干擾器材,未來也有進一步發展的技術和意願。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問,我國無人飛行載具已有相當發展,並到國外參展,機翼上具備掛架,因此,我國無人機是否已具備攻擊能力?中科院副院長杲中興表示,中科院正進行開發,還在進行測試。

另外,我國向美國購買零組件,正進行「鳳展專案」,將F-16A/B戰機升級為F-16V戰機,由漢翔公司執行。江啟臣指出,此案將耗資一千一百億元,執行至二○二三年,但國防部上一份「四年期國防總檢討」曾提及,只要總額超過五百萬美元的國外採購案,應達技轉目標,此次除執行射控系統、雷達升級,有無獲得技轉的機會?

對此,空軍參謀長范大維表示,國軍針對相位陣列雷達(AESA)、匿蹤等技術,持續和美方談判,會盡力爭取。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問,我國主戰戰車多為一九九○年代軍備,已落後一個世代,國防部目前傾向採購美國M1戰車、和美國合作研發,還是「國防自主」研發?陸軍參謀長白捷隆表示,仍在評估中,但以「國防自主」優先,並同步提升既有戰車性能,不會緩不濟急,或造成戰力間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