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砍人頭」?週三中常會角力

圖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主持國民黨中常會畫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圖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主持國民黨中常會畫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3/13 06:00

洪郝要求「團進團退」剔除人頭黨員 挺吳中常委堅決反對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八日在多數中常委集體施壓下,通過修改黨代表選舉辦法,將新入黨及回復黨籍只需四個月即可參選黨代表規定,改為必須滿一年,此舉被視為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有利,黨主席洪秀柱與副主席郝龍斌則聯手反制,另要求「團進團退」剔除人頭黨員,十五日中常會將安排組發會報告入黨審核結果,交由中常委集體決定如何「砍人頭」,但有挺吳派中常委堅決反對,屆時恐上演一場角力大戰。

組發會將報告入黨審核結果

黨內人士透露,組發會已針對各地方黨部呈報中央的入黨申請審核結果,就同一介紹人大量申請入黨者、同一聯絡地址有大量申請者等情形,進行類別統計;至於是否要提案建議以多少數量做為認定「集體人頭」而予以剔除的標準,或留白交由中常會討論找出標準,這兩天才會決定,只要中常會確定砍人標準,即可進行名單剔除作業。

不過,某挺吳派中常委質疑,徵求新黨員辦法中,沒有認定標準的規定,現行黨務規章也未規定黨員聯絡地址不能放在同個門牌號碼,人頭黨員如何定義?他強調,入黨案件審查應屬地方黨部權責,各地方黨部早已審查完竣,甚至許多新黨員已拿到黨證,何來退件問題?

入黨申請6.5萬件 已剔除3千件

國民黨去年底確定新入、回復黨籍黨員取得投票權最後「封關」期限(一月二十日)後,爆量湧入五萬三千多件申請案,加上去年十二月份遞件、未完成審核的一萬餘件申請案,總計約六萬五千件,經地方黨部審核後剔除三千餘件,剔除率僅五%。

黨內人士坦承,人頭黨員現象確實存在,而三千多件被剔除的入黨申請案件中,被駁回原因的最大宗為申請人資料提供不全,或未附個人身分證影本,經通知仍未補件,黨工致電詢問申請人,對方卻不知道,另有明明已是黨員,竟重複申請入黨。

據指出,支持某特定陣營的某中部地區立委,為達成被指定的一千人責任配額,還跨界到選區之外拉人入黨;中部某縣市議會議長要求每位議員要拉二百人入黨。另有北部某市議員樁腳湊了三百七十人,來源卻是某家公關公司承包,但有人卻不知道「被入黨」,且為掩人耳目,還刻意以其他人當介紹人遞件,並將聯絡地址寫在選區之外,各地類似荒謬現象所在多有。

國民黨統計,至本月十日止,具有投票權的黨員人數達三十九萬四千餘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