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總檢討 強化資通電作戰

國防部週四將向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報告,將闡明「重層嚇阻,發揮聯合戰力」。圖為國軍操演情形。(資料照)

國防部週四將向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報告,將闡明「重層嚇阻,發揮聯合戰力」。圖為國軍操演情形。(資料照)

2017/03/1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週四將向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報告,對於民進黨「國防藍皮書」曾提出要設立「第四軍種」統合資通電部隊一事,新版的「四年期國防總檢討」中,將不會明確列入「第四軍種」名稱,僅稱要「強化資通電作戰能力,確保作戰指管及關鍵基礎設施安全」。

未明列第四軍種

在建軍規劃上,規劃籌獲具垂直或短場起降功能的新式戰機(美國F-35B),提升防空飛彈能量,推動潛艦國造,啟動各型艦艇更新計畫,整建岸置機動飛彈、反空降反機降與無人機飛行系統等不對稱武器裝備。

為了優化國軍素質,改善軍方人員結構,蔡總統曾提出設立「國防事務人員」的主張,也將列入「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內,國防部將編設「國防事務專員」,由軍職人員轉任,發揮軍事專業貢獻所長,但另一項意義則是,可以有效拉長軍職人員任職時間,減緩軍退的支出。

對於國軍軍事戰略要由「防衛固守,有效嚇阻」,調整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國防部在報告中會以文字敘述闡明;在「防衛固守,確保國土安全」部分,國防部表示:「要強化資通電作戰能力,確保作戰指管及關鍵基礎設施安全,提升戰力保存成效,以增進聯合反制及防衛戰力,並結合全民防衛總體力量,『利用海峽天塹』,構築多層次防禦縱深,強化作戰持續力,以達戰略持久目標。」

在「重層嚇阻,發揮聯合戰力」部分,國防部表示,為運用重層嚇阻手段,達成防衛固守之目的,以創新不對稱作戰思維,發揮聯合戰力,使敵陷入多重困境,嚇阻其不致輕啟戰端。「倘敵仍執意進犯,則依『拒敵於彼岸、擊敵於海上、毀敵於水際、殲敵於灘岸』之用兵理念」,對敵實施重層攔截及聯合火力打擊,以阻敵登島進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