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三進駐花東 美助勘察陣地

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圖。(資料照片: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站)

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圖。(資料照片: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站)

2017/03/1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日前宣布由愛國者三型飛彈分別進駐花東地區,強化我國東部地區的防空及反飛彈戰力,並傳出有美方人員來台協助進行陣地勘察等作業,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表示,不予評論。軍方官員則說,防空飛彈的部署攸關我國國家安全,協助台灣飛彈陣地的適當部署及能否有效維護陣地安全,是美國出售先進飛彈裝備案的一項。

官員強調,我國自一九六○年向美採購鷹式防空飛彈開始,美軍及美國原廠人員每年都會定期來台進行鑑測,遇有新增飛彈陣地及陣地部署調整時,也會受邀來台協助勘察,而我國在先後採購愛國者二型及三型飛彈時,台美之間的做法也是如此。

這位熟悉飛彈部署的資深官員說,我國是美製飛彈使用國中,飛彈使用效能相當優良的前幾位國家之一,尤其在鷹式飛彈部分,更是美國原廠評鑑使用效能最佳的國家,「台灣曾經連續好幾年,在鷹式飛彈的全球使用國的鑑測中,拿到零缺點的紀錄,這個紀錄至今沒有其他國家能夠打破。」

官員說,美方人員來台協助陣地勘察是個常態,「每年都來,不是新鮮事」,台灣每年定期舉行的精準彈藥射擊時,美方人員及各飛彈系統原廠人員也會來台觀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