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1追悼感恩會 邱義仁:台日友好 有困難也能克服

昨天是三一一地震六週年,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右)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左)獻花追思。(記者方賓照攝)

昨天是三一一地震六週年,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右)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左)獻花追思。(記者方賓照攝)

2017/03/12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舉辦「三一一東日本大地震六週年追悼感恩會」,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感謝台灣人民的協助,也強調未來仍將竭盡全力強化日台交流的發展。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則說,台日關係密切,相信未來兩國間即便遇到困難,也能順利克服。

這場追悼感恩會,我方出席代表包括邱義仁、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前司法院長賴浩敏、前駐日代表許世楷等。

沼田幹夫表示,台灣人在地震時物質與心靈的支援,帶給日本人無比勇氣。對日本而言,「台灣是與我們心與心相連、真正特別的友人」。

許世楷昨受訪表示,相較馬英九時代的反日立場,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台日兩國互動增加,但雙邊關係其實有很多層面,政府若希望台日關係更上層樓,就不能只著眼於單一問題,需要有一個整體架構,當前與日本間可能因為食安、國安等議題有想法上的分歧,蔡政府應了解彼此在什麼議題上讓利、獲益,「在總的方向思考,才會得到比較好的答案」。

許世楷表示,每個國家都會為了國家利益保護人民,但看兩國關係應該拉高觀點、從整體關係下手。他舉例,台灣過去也曾因美牛問題和美國意見不合,先前則是因為福島食品開放進口問題,與日本關係略顯緊張,但若談福島食品只在健康層次上打轉,「永遠解決不了問題」,真的希望解決問題,應該以整體關係經營為架構,看「你讓什麼、我讓什麼」,才有可能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