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乳瑪琳過期重製 遠東油脂逾863噸流入市面

遠東油脂公司回收過期的乳瑪琳重製,桃園市衛生局稽查查獲。(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遠東油脂公司回收過期的乳瑪琳重製,桃園市衛生局稽查查獲。(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2017/03/11 06:00

〔記者謝武雄、鄭淑婷、吳亮儀/綜合報導〕食安風暴再起,很多早餐店用來塗抹吐司的乳瑪琳,竟然是採用逾期的無水奶油及回收過期的乳瑪琳製成!

遠東油脂獨創品牌 專賣餐飲店

桃園市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三月八日在桃園地檢署指揮下,前往桃園市遠東油脂工廠稽查,在比對逾期乳瑪琳的空殼時,因為數目短少,才發現遠東油脂公司回收過期的乳瑪琳重製,並使用過期的無水奶油原料,製成乳瑪琳、頂好乳瑪琳、一品酥油、一品特酥油、酥油、金龍瑪雅琳、頂好瑪雅琳、頂好一品特酥油、一品瑪雅琳等十九項商品,數量高達九○六噸,其中很多是十六公斤的鐵桶裝,專門賣給下游的餐飲店,預估已有八六三噸產品流入市面。

遠東稱作業疏忽 回收19項產品

「乳瑪琳」是遠東油脂獨創品牌且經註冊的商標,強調製作奶油過程中不使用氫化技術及添加氫化油,亦不會產生人工反式脂肪酸。事發後,遠東油脂發表聲明致歉,宣稱是員工作業疏忽,已全面回收保存期限從今年三月八日至九月三十日的十九項產品,也接受消費者到原購商店原價退費,目前已經回收四十九.七六公斤產品。下週將實施員工專案教育訓練,加強品管流程。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表示,乳瑪琳回收再製的行為違反食安法。蔡紫君表示,遠東油脂違法行為可處六萬元以上、二億元以下罰款。

吃過期油脂 急性腸胃炎風險增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過期食品容易被微生物污染,含油脂的食品過期,容易出現油耗味,切勿再吃,否則會增加急性腸胃炎風險,出現噁心、嘔吐、肚子痛、拉肚子等症狀;但這類過期油品若做成罐頭,就很難辨識了。

桃園地檢署已到遠東油脂工廠稽查並查扣相關資料,帶回七人訊問,複訊後諭知董事長特助謝賢德及廠長廖志宏,分別以五十萬元、十萬元交保,其餘五人請回。

檢方、衛生局連日來針對查扣證物進行釐清,初步排除業者使用違法添加物,但使用逾期無水奶油及回收逾期乳瑪琳再製產品的事證明確,已查封現場違規油槽共四十三噸油品,並針對有問題的產品抽驗,追查是否含有對人體有害物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