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批張志軍威嚇》陸委會籲中國 君子相交以和為貴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籲中國,君子相交以和為貴。(記者林良昇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籲中國,君子相交以和為貴。(記者林良昇攝)

2017/03/10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稱「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的恫嚇言論,被認為是訴諸「武統」,我政府高層連日嚴正回應此舉無助於兩岸關係之穩定,陸委會昨並繼續表示,「國台辦負責人」的說法是威嚇、不適當,北京也不該把台灣內部事務無限上綱為台獨,呼籲「君子相交,以和為貴」。

陸委會昨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張志軍近期的言論和我方匿名高層透過媒體的強硬回應,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表示,對於相關報導沒有評論,但國台辦負責人的威嚇說法並不適當,陸方罕見的強硬論點,會造成台灣社會的負面觀感,嚴重傷害台灣人民情感。

我頻釋善意 不該受此威脅

邱垂正說,台灣的民主尊嚴及民眾福祉,是政府推動政策的核心,政府致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政策堅定而一貫,近十個月來,多次向對岸釋出最大善意,對維繫雙方良性互動關係,採取言行一致與負責任的態度,相信各界有目共睹,「我們不認為應該受到這樣的指責與威脅」。

邱垂正指出,當前因兩岸制度的差異,整體情勢的發展使雙方交流互動出現變化,兩岸應冷靜思考、務實面對,並運用智慧克服難題,兩岸關係需雙方共同呵護,進行管控分歧、避免誤導、誤解、誤判台海情勢發展,是雙方當前共同努力的目標。

邱垂正強調,在此一複雜敏感的時刻,北京方面不需要將台灣內部事務與作為無限上綱,認為是「台獨」;更不需要一再採取威嚇性的作法與言論,傷害台灣人民情感及造成國際社會的質疑,無助於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

邱垂正說,現階段兩岸欠缺互信是事實,為了增加兩岸互信,雙方務實溝通是必要的,透過溝通對話才會化解分歧,進而求同存異,有了這過程,兩岸才有達到「心靈契合」的可能,為了兩岸人民的福祉,以及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呼籲兩岸「君子相交、以和為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