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顛倒功過 轉型正義變不正義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八日舉行國際婦女節聯合茶會,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因身體不適並未出席,由婦聯會常委錢田玲玲代表致詞。錢田玲玲強調,今天政府要推動轉型正義,不是打擊另一個政黨或是曾支持過這些政黨的團體,這是「罔顧歷史,顛倒功過」。(記者劉信德攝)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八日舉行國際婦女節聯合茶會,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因身體不適並未出席,由婦聯會常委錢田玲玲代表致詞。錢田玲玲強調,今天政府要推動轉型正義,不是打擊另一個政黨或是曾支持過這些政黨的團體,這是「罔顧歷史,顛倒功過」。(記者劉信德攝)

2017/03/09 06:00

〔記者林良昇、陳炳宏/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昨舉行國際婦女節聯合茶會,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未出席,常委錢田玲玲代表辜嚴倬雲致詞強調,今天政府要推動轉型正義,不是打擊另一個政黨或是曾支持過這些政黨的團體,這是「罔顧歷史,顛倒功過」。

籲拋去私心 勿重蹈覆轍

蔡政府正針對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進行調查,婦聯會昨舉行國際婦女節聯合茶會,國民黨方面包含前副總統連戰、蕭萬長、吳敦義及副主席郝龍斌等人都出席致意。

辜嚴倬雲昨因身體不適未出席茶會,由錢田玲玲代表致詞,她表示,中華民國去年經過第三次政黨輪替,在民主道路上又往前走了一步,婦聯會樂見往民主大方向前進,但希望走和諧康莊的大道,而不是「某個政黨上來後就打擊另一個政黨」。

錢田玲玲說,婦聯會從前身中華民國反共抗俄聯合會開始,宗旨和目標就是為國家社會服務、維護婦女權益、濟助弱勢、推展公益等,從未偏廢過她們的道路。

錢田玲玲指出,法國革命家羅蘭夫人說過:「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政府今天要推動轉型正義,就必須拋去私心,正義屬於大家,不能獨佔,如果打擊對象只是與其競爭的政黨,或是曾經支持過這些政黨的團體,是「罔顧歷史,顛倒功過」,正義就變成不正義,「罪惡既然可以假自由之名而行,罪惡也就可以假正義之名而行」,歷史殷鑒不遠,「難道我們要重蹈覆轍嗎?」

郝龍斌會前受訪表示,黨產會用政治迫害的手段追殺婦聯會,婦聯會不是任何政黨的附隨組織,是中華民國的附隨組織,過去做的都是社會福利,協助弱勢的活動,大家不要再汙名化婦聯會。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昨受訪說,民進黨做法只是加深社會對立和仇恨,正義的追求不在強取豪奪,是要合乎程序正義,而不是有政治權力後用多數力量來遂行看法,這種對「正義」的追求,都在專制、獨裁的政權發生,事後都會證明是失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