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0分部長」 馮世寬坦承有改進空間

馮世寬。(資料照)

馮世寬。(資料照)

2017/03/09 06:00

〔記者涂鉅旻/桃園報導〕針對台中清泉崗毒品案風暴,國防部在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時,拿出與其他部會毒品尿液篩檢數據作比較,引發卸責議論,國防部長馮世寬事後為此向行政院長林全道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接受廣播訪問時,亦點名馮世寬要「改進」。對此,馮世寬昨受訪時表示,他的確有改進空間。

馮世寬說,國軍提出專案報告,未知會其他部會就公布資料,使這些單位受傷害,他站在閣員立場,「既然是兄弟姊妹,沒什麼不能說的」,他才署名發訊道歉,並向院長林全報告說,國軍誤用資料,無論如何盼林全原諒,並非有心之為,這是他的個人風格,也就是一向勇於任事,讓內閣更團結,也讓其他閣員安心,國防部永遠是夥伴。

另對於清泉崗毒品丟包案,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前天批評馮世寬在此案盲目相信部屬,是「不敢面對事實的懦夫」。馮昨則回應,「我想他(陳)大概沒當過軍人」。

馮世寬表示,軍中有句俗語說,「打虎還要兄弟檔」,以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在台灣附近繞行、中國南海艦隊通過台灣海峽,需倚靠國軍官兵服從命令,聽從指揮,捍衛領空、海域,地面部隊也須堅守防禦,海、空軍昨進行聯翔防空操演,出動許多兵力聯合演練。

馮世寬還說,清泉崗基地發生這件事,該受指責,但他不能指責全部官兵,「請問你們要我一去基地就講,你們這些混蛋為什麼有這些毒品?我做不到,因為他們是我們的弟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