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最多蔣銅像 鄭文燦︰做不同處理

慈湖園區的蔣介石銅像最多。(記者李容萍攝)

慈湖園區的蔣介石銅像最多。(記者李容萍攝)

2017/03/01 06:00

〔記者鄭淑婷、李容萍、陳昀/桃園報導〕二二八事件七十週年,拆除蔣介石銅像行動四起,桃園市有全台最多銅像的兩蔣文化園區,去年吸客一百六十萬人次,市長鄭文燦針對桃市銅像的去留強調,不同的部分要區分看待,做不同的處理。

桃園市府一樓大廳有蔣介石坐姿銅像,兩蔣文化園區雕塑公園的蔣介石銅像更是全台最多,十多年來累計收納二一九座,另有孫文銅像廿七座、蔣經國兩座,有別於「去蔣化」的氛圍,這裡去年吸引了一百六十萬人次參觀,但仍較全盛時期約少了一百萬人次。

對於蔣介石銅像的去留,鄭文燦表示,不同的部分要區分看待,政府機關不該有政治圖騰,市府一樓穿堂的蔣介石銅像將於整修時移往雕塑公園,在整修前不會對單一銅像做處理。

鄭文燦表示,兩蔣文化園區中的慈湖、頭寮陵寢屬國防部後備司令部管理,這部分由國防部來決定,而慈湖遊客中心、雕塑公園、後慈湖則由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維護。他說,雕塑公園內的銅像錯落草地,不再具有政治圖騰的氛圍,純粹是歷史文物,這部分會保留現狀;至於眷村、榮家內的蔣介石銅像,因具有歷史意義及居民情感,會尊重居民意願,不會變動。

此外,桃園市大園工業區服務中心前的蔣介石銅像,二月廿六日晚間被潑紅漆,寫上「屠夫、二二八凶手」等字眼,隔天管理單位已清理乾淨,警方也調閱監視影像追查中。另有多名人士二月廿二日持工具試圖拉倒龜山區中正公園的銅像,被警方獲報趕往制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