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莫名入獄 曾仲影「差點死掉」

現年九十五歲曾仲影時任台灣廣播電台播音員,在二二八事件發生隔天,接獲指令為行政長官陳儀翻譯廣播文稿,後被冠上「妨礙秩序」罪名被捕入獄。(音樂文化工作者劉美蓮提供)

現年九十五歲曾仲影時任台灣廣播電台播音員,在二二八事件發生隔天,接獲指令為行政長官陳儀翻譯廣播文稿,後被冠上「妨礙秩序」罪名被捕入獄。(音樂文化工作者劉美蓮提供)

2017/02/28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早期知名作曲家、編曲家、電影配樂、導演曾仲影,也是二二八事件受難者,現已高齡九十五歲。曾仲影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事情過了那麼久了,紀念這段歷史是好的,但若造成鬥爭、紛擾,對社會就太划不來了。

曾仲影曾就讀廈門大學歷史系,輾轉到了台灣後,順利考取台灣廣播電台閩南語播音員,當時電台位置就在現在的二二八紀念公園裡。二二八事件隔天,接獲指令將行政長官陳儀談話翻成閩南語播送出去,即便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當年曾仲影仍被冠上莫須有的「妨礙秩序」罪名被捕入獄,回憶那段過程,曾仲影直說「差點死掉」。

曾仲影說,被放出來後,沒有人敢收留他,巧遇任職劇團的老朋友後獲邀加入,開始學起小喇叭,沒想到學得快也學得好,進而開啟音樂創作之路。

曾仲影並強調,二二八事件對他生命的影響很大,若不是一連串的轉折,可能也不會接觸到音樂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