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大戰媒體 不去白宮記協晚宴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不會出席今年四月底舉行的白宮特派員協會(WHCA)年度晚宴,打破三十多年來美國總統都會出席該盛事的慣例。(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不會出席今年四月底舉行的白宮特派員協會(WHCA)年度晚宴,打破三十多年來美國總統都會出席該盛事的慣例。(路透)

2017/02/27 06:00

WHCA回應:川普來不來悉聽尊便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多次公開嗆聲媒體的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五日宣布,不會出席今年四月底舉行的白宮特派員協會(WHCA)年度晚宴,打破三十多年來美國總統都會出席該盛事的慣例。已因日昨白宮罕見禁止特定媒體出席簡報會而大為不滿的WHCA主席梅森說,川普來不來悉聽尊便,但這場自一九二一年以來年年舉辦的晚宴,仍將照常舉行。

川普在「推特」發文說,他不會參加今年的WHCA晚宴,但祝所有與會者都好與有個愉快夜晚。WHCA是採訪白宮與總統的記者的組織,其年度晚宴是為新聞獎學金募款的正式餐會,通常在每年四月最後一個週六舉行,總統、記者、名流與華府要人都會出席。據了解,在川普宣布不出席WHCA晚宴前,最後一位缺席此一年度盛事的在位總統,是一九八一年的共和黨總統雷根,他因為在晚宴前的三月底遇刺,需要休養而不克出席,但仍致電晚宴致意。

路透特派員、WHCA主席梅森二十五日表示,從川普過去多次對媒體口出惡言來看,此一缺席晚宴的決定並不令人意外;川普是否出席WHCA晚宴他自己說了算,但WHCA以及每天在白宮記者室工作的WHCA成員,仍會持續做好份內工作、寫新聞、傳達川普政府真實的一面,「一如我們在過去每一任政府所為」。梅森還在推特上發表WHCA聲明,表示今年的晚宴將如期於四月二十九日舉行。

抗議川普惡待 數家媒體也表明不參加

事實上,為抗議川普惡待媒體,已有數家媒體表示不會參加今年的WHCA晚宴,連由浮華雜誌與彭博舉辦的獨家私房會後趴,以及紐約客雜誌在晚宴前一天舉行的會前趴,也都宣告取消。儘管大部分媒體還沒有宣布是否參加今年的WHCA晚宴,但在白宮二十四日封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紐約時報與其他所謂不友善媒體出席白宮新聞簡報會後,部分媒體表示,會重新考慮是否出席今年的WHCA晚宴。

WHCA晚宴近年來日趨娛樂化,除了找康納.歐布萊恩與傑.雷諾等脫口秀名嘴主持外,在位總統還會趁上台發言時搞笑,虧自己、虧媒體,也虧其他政治人物,自娛娛人。例如,前總統歐巴馬在二○一一年的WHCA晚宴上,就跟主持人賽斯.梅爾一起虧過川普。今年WHCA晚宴的主持人是女諧星珊曼莎.畢。

圖為前總統歐巴馬去年四月三十日出席WHCA晚宴時談笑風生。(歐新社檔案照)

圖為前總統歐巴馬去年四月三十日出席WHCA晚宴時談笑風生。(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