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隧抓龜速車 單趟最高可罰4.8萬

國5塞車問題,雪隧的龜速車被指為主因。(記者林敬倫攝)

國5塞車問題,雪隧的龜速車被指為主因。(記者林敬倫攝)

2017/02/22 06:00

三月十五日起 最低限速70公里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塞車問題難解,龜速車是原因之一,高速公路局官員表示,三月十五日起,雪隧內最低限速將從六十公里提升至七十公里,宣導期一個月,預計四月配合科技執法開始取締,若有龜速、超速、變換車道等違規行為,可連續開罰,單趟最高可罰四萬八千元。

高公局官員指出,經專家學者評估,要處理雪隧塞車問題,減少慢速車是關鍵,因此決定提高最低限速。

雪隧目前有六支測速照相桿,新的科技執法系統預計四月啟用,平均一.六公里建置一支具照相與錄影功能的執法設備,雪隧雙向共設置十六支(單向八支),可對超速、龜速、任意變換車道及惡意逼車等違規行為取締,依法可開出三千元至六千元罰單。駕駛人若連續違規,就可連續開罰,如果被八支執法設備「全都錄」,單趟最高可罰四萬八千元。

「不要為了執法取締,反而造成運量倒退。」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認為,若能兼顧增加運輸量及安全,實施科技執法是有道理的;但該系統在安全車距的取締有困難,會造成駕駛心理壓力,也許可考慮開放超車,前縣長林聰賢也曾建議開放隧道內變換車道,但基於安全考量,這部分需由高公局研議。高公局回應表示,對於是否開放變換車道,目前仍在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