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泉崗基地赫見27包毒品 2千多官兵驗尿

空軍清泉崗基地前日巡場時,拾獲包括安非他命及K他命等廿七包毒品,立即通報台中憲兵隊調查,並對基地全體官兵進行驗尿。(記者李忠憲攝)

空軍清泉崗基地前日巡場時,拾獲包括安非他命及K他命等廿七包毒品,立即通報台中憲兵隊調查,並對基地全體官兵進行驗尿。(記者李忠憲攝)

2017/02/22 06:00

包括安非他命及K他命等

〔記者涂鉅旻、李忠憲/綜合報導〕空軍清泉崗基地驚傳毒品現蹤!空軍昨表示,基地幹部前日巡場時,發現數小包白色不明粉末及吸食器一支,立即通報台中憲兵隊調查、協助化驗,同時對基地全體官兵驗尿。經憲兵隊初步化驗結果,這批不明粉末疑為安非他命及K他命等兩種毒品。國防部長馮世寬獲悉後「至表重視」,要求總督察長室會同軍醫、法律部門組專案小組調查,查有不法一律嚴辦。

少將聯隊長帶頭實施尿檢

據悉,軍方發現的不明白色粉末數量高達廿七包,由於清泉崗基地佔地廣闊,軍方尚無法判定毒品為官兵攜帶,還是民眾入內「丟包」,目前仍在調查中。空軍表示,全部證物已送憲兵刑鑑中心化驗,也已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相關單位皆全力配合。

空軍表示,空軍已成立專案小組,前往清泉崗基地協助查察毒品來源,並由聯隊長率基地各級主官,優先實施尿液篩檢。

清泉崗基地人員表示,前天上午進行例行性基地巡場時,發現行政大樓旁道路上散落許多透明塑膠夾鍊袋,裡面裝有白色粉末及結晶體,往上呈報後懷疑可能是毒品,立刻通知台中憲兵隊將夾鍊袋全部帶回檢驗,檢驗結果昨天出爐,證實夾鍊袋內裝的粉末是安非他命等毒品。

官兵攜入或民眾丟包 待調查

清泉崗基地政戰主任施勝德說,發現地點周邊未安裝監視器,因此毒品究竟是何人所有,無從得知,將交由憲兵隊調查釐清。

據了解,空軍在清泉崗基地有一個聯隊駐守,部隊主官為少將聯隊長,包含陸軍等單位,總兵力約二、三千人,知情人士表示,國軍亟於了解事實真相,驗尿結果預計一週內出爐。

國防部強調,國軍將秉持「毋枉毋縱」原則,有涉案違法人員,無論官階高低,一律依法偵辦,嚴懲不貸。

空軍清泉崗基地位於台中市沙鹿區,原為純軍用機場,但台中水湳機場二○○四年關閉後,負責民航業務的台中航空站遷入清泉崗,自此成為軍民合用機場,基地部分由國防部管理,台中航空站則由民航局主管。不過,兩者跑道、設施並未共用,清泉崗基地周遭皆有相關人、車管制,一般民眾無法入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