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日本還貴1成!網友香菇了

統一星巴克大漲價後,日本星巴克竟比台灣便宜逾一成。(統一星巴克提供)

統一星巴克大漲價後,日本星巴克竟比台灣便宜逾一成。(統一星巴克提供)

2017/02/21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星巴克一口氣漲價約一成,網友哀號聲此起彼落,指漲價後,日本星巴克竟比台灣便宜逾一成,「買不起了,整個超香菇(想哭)」;還有網友反諷,「漲到兩百我再來喝,現在不夠貴不夠潮」。

日本星巴克的小、中、大、特大杯拿鐵售價分別為三三○日圓、三七○日圓、四一○日圓、四五○日圓,含稅價折合新台幣分別為九十六元、一○八元、一二○元及一三一元,竟比台灣便宜十一至十四.五%。

有網友諷說,日本基本月薪是台灣的兩倍以上,普遍的時薪是八百日圓,約新台幣二一七元,「台灣已經部分商品比日本還貴了,再漲就真的很不要臉」、「盤子快買」。

有些網友自嘲,「漲這麼少,還好吧,不考慮多漲些嗎?」「不吃飯也要去喝一杯裝潮」、「本人沒五百不喝,一百二十這種喝不下去」。

對於網友的嘲諷,統一星巴克表示,全球各市場的STARBUCKS咖啡營運成本並不一樣,不能相提並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