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國產壯大自己 婦聯會存款377億 年息逾3.1億

婦聯會早期吸收國家奶水,至今累積龐大資產,現在光是一年的銀行利息收入,就高達三億一千五百多萬元。(資料照)

婦聯會早期吸收國家奶水,至今累積龐大資產,現在光是一年的銀行利息收入,就高達三億一千五百多萬元。(資料照)

2017/02/20 06:00

黨國時期收九六九億勞軍捐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追查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日前並揭露婦聯會有高達三百七十餘億元的銀行現金存款。對此,有立委調閱一○四年資料指出,婦聯會早期吸收國家奶水,至今累積龐大資產,現在光是一年的銀行利息收入,就高達三億一千五百多萬元,股息收入也有三千四百多萬元,且婦聯會歷年皆屬免稅團體,不用繳一毛稅,一年還有近三億五千萬元的利息、股息進帳,令人咋舌。

根據資料,婦聯會一○四年銀行現金存款共三百七十七億元,股票投資兩億九千四百萬元,每一年的利息、股息相當驚人。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直指,「婦聯會資產取之於人民,就應該還給人民」,婦聯會宣稱是民間團體,為何早期可收取勞軍捐作為收入?婦聯會勞軍捐收了多少,做了什麼使用,必須說明清楚。

旗下團體財產計逾五百四十億

婦聯會於黨國時期收取九六九.三億元「勞軍捐」做主要收入,爾後以此成立多個基金會、醫療財團法人及學校財團法人,相關團體個個身價驚人,登記財產總額達五百四十二億元,遠多於婦聯會自稱的三百八十一億元。立委提供資料顯示,單看婦聯會及底下團體所屬數筆不動產,以公告現值計算,價值達兩百一十五億元。

根據資料,以「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所屬的不動產共十餘筆,坐落新北市永和區、高雄市前鎮區,價值三千九百多萬元;「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台北分會」則有台北市士林區房地,土地價值四億七千四百多萬元;婦聯會本身所屬不動產,價值就達五億一千三百多萬元。

立委:勞軍捐怎使用應說清楚

婦聯會相關不動產還隱身於旗下基金會等團體之中。如婦聯會林森南路大樓的房地,就是登記於「婦女社福基金會」名下,價值六億六千六百多萬元;「聽障文教基金會」不動產價值一千九百多萬元;「國軍暨家屬扶助基金會」不動產價值也有一千三百多萬元。

婦聯會旗下醫療及學校財團法人也是房產大戶。華興中學於台北士林數筆不動產,價值有三億兩千兩百多萬元;振興醫院所屬北投區房地,價值一百廿三億多元;復興中學北市大安區精華地段房地,價值七十六億七千七百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