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不夠快 林全:先確保20年不破產

行政院長林全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林全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7/02/18 06:00

〔記者鄭鴻達、曾韋禎/台北報導〕被視為重中之重的年金改革,雖遭遇部分退休軍公教團體的強烈反彈,但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均直言,改革速度太緩慢了。行政院長林全昨在立法院院會答詢表示,若這一代不改,下一代連改的可能性都沒有,因此要先確保可見的一、二十年內沒破產問題,才能有下次改革的可能性。

洪慈庸在施政總質詢指出,本會期是年金改革最好、最後的審議時機,政院版草案是否能如期在三月底前送進立院?她認為此次的改革過於溫和緩慢,拖過長達十五年的過渡期後,馬上要面臨新的破產危機,何況在立院審議的過程還可能大打折扣。未來在扶老比急速攀升的趨勢下,年輕世代可能還是領不到。

李俊俋指出,民眾的感受就是改革速度太慢,因為反對者講來講去就是這些,卻拖了八個月還拿不出草案。

林揆坦言,公務員的部分,因牽涉到考試院而較無法控制;年金有經濟成長率及人口等因素,需要時時檢討,分階段調整,但若這一代不改,下一代連改的可能性都沒有。因此要先在可預見的一、二十年內,不會有破產問題;接下來再凝聚共識,看下一代要怎麼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