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款振興醫院 立委批婦聯會左手給右手

婦聯宣布將提取總資產中的二百八十億元做公益,其中將捐六十億元給財團法人振興醫院作為長照中心。(資料照)

婦聯宣布將提取總資產中的二百八十億元做公益,其中將捐六十億元給財團法人振興醫院作為長照中心。(資料照)

2017/02/18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黨產會正追查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婦聯會一方面澄清非任何政黨附隨組織,並宣布將提取總資產中的二百八十億元做公益,其中將捐六十億元給財團法人振興醫院作為長照中心。不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昨質疑,婦聯會、振興醫院皆由前總統蔣介石夫人蔣宋美齡成立,此舉為「左手給右手」。

舉馬特別費案為例 譏「老招了」

林俊憲舉前總統馬英九「特別費案」為例指出,馬英九宣稱「捐款做公益」,或者逃避被起訴的超荒謬「大水庫理論」,捐錢的對象正是馬自己成立的「新台灣人」、「敦安」兩個基金會,「自己捐錢給自己,這還叫捐?」

林接著指出,藉由馬英九的例子,婦聯會這次用的「真的是老招了、超老招」,為何婦聯會還是要用?就是因為「這種老招還管用,台灣沒做好轉型正義。」

振興醫院董事長與婦聯會主委均為辜嚴倬雲,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如有小偷、強盜取得不法利得,被逮捕之後稱要捐出部分款項,這還是沒道理,更何況婦聯會捐給振興醫院,分明就是「左手給右手」。他強調,重點不在於婦聯會捐多少錢,而是「錢怎麼來的」?

李俊俋表示,黨產會須依照「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召開聽證程序,了解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成員有誰、受誰指揮,才得以收「勞軍捐」。且蔣宋美齡並無政府頭銜,婦聯會組織歷程、人事是否受國民黨影響等,都可藉由聽證程序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