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略將調整 今年漢光只兵推不實兵

因應軍事戰略調整,今年漢光演習將僅進行兵棋推演,不做實兵操演。去年漢光演習時,地面部隊在裝甲車掩護下逆襲登陸的敵軍(資料照)。

因應軍事戰略調整,今年漢光演習將僅進行兵棋推演,不做實兵操演。去年漢光演習時,地面部隊在裝甲車掩護下逆襲登陸的敵軍(資料照)。

2017/02/1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預計三、四月間,依法向立法院提出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國防部也要向立院提出新的軍事戰略報告,軍方官員指出,由於軍事戰略調整需要時間來驗證,因此今年的漢光演習,將會只做兵棋推演,不做實兵操演。

「有效嚇阻」改「多重嚇阻」

官員說,軍事戰略調整,要將國軍的戰略指導原則從過去的「防衛固守、有效嚇阻」改為「建立有效嚇阻與防衛的能量」,其中並強調「多重嚇阻」的防衛能量。

官員說,為回應蔡總統對國家安全及國家戰略的思考,政府將在今年三月及四月,分別提出四年期國防總檢討以及經過調整後的軍事戰略,在軍事戰略部分,「嚇阻、防衛」這兩項大原則不會更動,調整的是其內涵,例如過去沿用多年的「有效嚇阻」,依據軍方內部傳出訊息,將會改為「多重嚇阻」,代表著軍方不會僅置重點在單一的嚇阻力量,而是要求飛彈部隊、陸海空三軍以及陸戰隊等,甚至是資電作戰部門,也都要具有嚇阻戰力。

國防部將領透露,今年「漢光三十三號」演習將僅進行兵棋推演,實兵部分改在明年進行,這也是我國軍首次因應戰略變更,延後漢光演習的實兵驗證。

蔡總統上任後,曾公開指出要求國防部在今年一月完成一套「確認方向、改變文化的軍事戰略」。總統府預定在下月二十日前公布「四年期國防總檢討(QDR)」,也將成為未來國軍「十年建軍構想」及「五年兵力整建計畫」策訂準則的依據。

總統下月提四年期國防總檢討

將領透露,國軍各級部隊將依據新的軍事戰略進行戰術戰法的精進與改變,因此今年將僅在五月進行漢光演習的兵棋推演,以了解各部隊的戰力。

據了解,軍方除了大型的漢光演習,也已要求陸軍各軍團指揮部,要以作戰區的概念,統合作戰區內的三軍部隊及警政、海巡、民防等單位,下達各種不同的假想狀況,進行作戰區內的防衛推演,以驗證各作戰區在防衛戰力上有無缺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