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派里艦 立委促以海軍英雄命名

我國海軍主要作戰艦艇以歷史名將的名字來命名。圖為海軍成功級繼光艦與成功艦操演戰術隊形變換。(資料照)

我國海軍主要作戰艦艇以歷史名將的名字來命名。圖為海軍成功級繼光艦與成功艦操演戰術隊形變換。(資料照)

2017/02/06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售台兩艘派里級軍艦,海軍在去年已派出接艦團隊赴美接艦,兩艘軍艦預計今年六月底以前返國,對於兩艘軍艦艦名是否仍如先前規劃的「銘傳」、「逢甲」,軍方官員表示,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提出以海軍英雄或台灣的地名命名的調整建議,國防部目前尚在研議中,還未做最後命名決定。

軍方目前有八艘成功級軍艦,是由美軍派里級軍艦藍圖在台建造,均以歷史名將的名字來命名,分別為「成功、鄭和、繼光、岳飛、子儀、班超、張騫、田單」,新購的兩艘派里級軍艦與成功級軍艦是同型艦,軍方規劃兩艘新艦將以「銘傳」及「逢甲」命名。

不過,蔡適應曾在立院總質詢時,認為兩艘軍艦的命名作業應該要調整,因為「如果沒人解釋的話,還以為是兩所大學」,名稱與海軍也沒有關連。

蔡適應認為,兩艘派里級軍艦應該要以我國海軍英雄命名,或是用台灣的地名命名,他推薦幾個海軍英雄供國防部命名新艦,如海軍首位青天白日勳章得主陳慶堃將軍,以及以戰功獲得國軍戰鬥英雄的梁天价將軍。

推薦陳慶堃、梁天价將軍

國防部長馮世寬當時表示,立委所提的建議很好,「銘傳」與「逢甲」是紀念劉銘傳和丘逢甲,但這兩人非海軍,因此國防部會回去檢討,也會考量立委的建議。

海軍去年派出近三百人赴美接艦,兩艘派里級軍艦預計在今年第二季返抵國門,兩艦返抵國門接續執行戰系裝備維修、回裝作業及測試。規劃二○一八年第二至第三季,執行成軍訓練後,兩艦正式加入海軍作戰序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